首页 > 会议资料 

    复旦大学2020年创新教与学研讨会暨FD-QM高等教育在线课程质量标准联盟年会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7

     

    复旦大学2020年创新教与学研讨会暨

    FD-QM高等教育在线课程质量标准联盟年会

    通知

    详细议程 请点这里

    现场参会指南(请点这里
    远程参会指南
    (请点这里

    2020 Conference on Innovating Teaching and Learning of Fudan University and FD-QM Online Courses Quality Standard Alliance Biannual Conference, Shanghai, China (Dec 12, 2020)

    通知盖章版下载 

    尊敬的    老师

    在成功举办八届“创新教与学”研讨会后,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举办第九届研讨会,会议将于20201212日在上海召开,本次会议将与FD-QM高等教育在线课程质量标准联盟年会一起举办,超星集团协办;会议现场将邀请有关高校的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同时将通过远程直播方式向感兴趣的教师开放,欢迎您报名参加!

    一、会议主题:

    本次会议主题为“以学为中心的混合式在线课程质量标准完善与实施”(The perfection and implementation of learning-centered quality standards for online courses)。

    2015年起,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非盈利国际在线课程质量专业保障机构QM合作开发FD-QM高等教育在线课程质量标准,并于2018年复旦大学创新教与学研讨会上首次向全国高校进行介绍推广,获得与会高校的积极响应,成立了FD-QM高等教育在线课程质量标准联盟。在今年上半年疫情影响下,全国高校经历了一场在线教学的“实战大考”。当前在线教学的技术性门槛已大大降低,如何围绕“以学为中心”理念,优化混合式在线课程质量成为越来越多高校迫切关心话题。本次会议将基于联盟两年来的实践成果,搭建开放共享的平台,引导广大高校和一线教师关注混合式在线课程设计质量,共同开展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的交流与研讨,助力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设计与实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参会对象:

    1. FD-QM高等教育在线课程质量标准联盟成员高校代表

    2. 投稿参与分会场混合式在线课程案例分享的教师(参考提纲见附件)

    3. 其他对提升在线课程质量感兴趣的一线教师、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的管理人员和研究人员。

    、会议议程(详细议程请点这里)

    2020年1212日(星期六9:30-16:30,地点:上海宝隆宾馆,上海虹口区逸仙路180

    上午:主旨演讲(全体大会)

    1.报告1QM质量标准和管理系统对美国以及国际高等教育的影响

    2.报告2:继往开来:对FD-QM在线课程质量标准实施的反思与改进

    3.报告3:高校实施FD-QM在线课程质量标准的效果

    下午:分会场

    1.分会场若干:“以学为中心”的混合式在线课程案例(研究)分享

    2.圆桌会议:FD-QM在线课程质量标准2.0推广与应用研讨(闭门会议,邀请本项目的引导员参加)

    四、会议费用与注册

    所有与会代表免会务注册费;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现场参加请在1112日(星期三)之前在网上报名注册,远程参加请在12月9日前报名:

    1.网址http://cfd.fudan.edu.cn/huiyi/2029.html (报名在本页面下端)

    2.请先在网页右上角注册或登录系统,牢记帐号和密码以便下次使用(以往注册的账号仍可继续使用)。

    3. 有意向参与分会场混合式在线课程案例分享的教师,请在1119日前提交发言提纲。

    五、会场与宾馆

    根据截至1112日报名现场参会人数确定会场和宾馆如下:

    会议会场:上海宝隆宾馆,上海虹口区逸仙路180(点击链接可查看百度地图,交通线路可参考这里

    表入住备选酒店:上海宝丰联大酒店,上海虹口区纪念路301号(与会场所在宾馆相邻)温馨提示:如需订房,请自行联系:上海宝丰联大酒店销售总监徐海英(固定电话021-55589988转3152分机,手机号兼微信号18917116277),请提供您的姓名、电话号码、入住日期和离店日期(无需付定金),报“复旦大学创新教与学研讨会”可以享受协议价388元(含早餐)。

    六、联络方式

       1. 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联系人:李娜、曾勇

      话:021-55664497

    E-mailjxcj@fudan.edu.cn

    2. 超星集团

    联系人:王晓梅

      话:18010017312

    E-mailchaoxingjsfz@163.com

     

     

    附件:以学为中心的混合式课程教学案例分享参考提纲 (下载)

     

     

    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复旦大学教务处(代章)

     

     

    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

    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20201012

     

     

     

     


     报名回执

    (请在右上角登陆,复旦教师用UIS,校外教师可注册新账号,也可沿用之前注册的账号)

    姓名: *  
    性别: *  
    单位:
    职称: *  
    职务: *  
    电话: * (区号用“-”连接)
    手机: * (11位手机号码)
    E-MAIL: *  
    参会形式意向 (现场or远程) 
    12日中午免费自助餐 为合理预备餐食,避免浪费,敬请补充填报!) 
    12日下午分会场: (圆桌会议实施邀请制) 
    分会场投稿: (如是,请提交分享提纲) 
    在线课程经验  

    《以学为中心的混合式课程教学案例分享提纲》 请在11月19日前提交。

     

     

     

     

     

     

     


     

     

     

     

     

     

     


    上一篇:2012年复旦大学创新教与学研讨会简讯

    下一篇:关于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及专业认证研讨会的通知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huiyi/2029.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