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OOC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共享课程上线
    发布日期:2014/1/9

          “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是我国高等教育的第一大课,涵盖了理想信念、思想道德、法律文化等诸多方面内容,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升思想道德和法律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使该课程充分体现其“思维、价值、素养”,实现应有的价值升华和学术引领,真正为各学科学生今后的生涯打好基础、培养兴趣,由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国希领衔负责,来自复旦、人大、交大、同济、华师大、上理工等9所学校的21位教师,共同打造推出全新教学模式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共享课。该课程在上海市教委德育处的大力支持下,依托上海课程共享中心拍摄制作,将于2014年春夏学期隆重推出。

         

           “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共享课采用“翻转课堂”(The Flipped Classroom)教学模式。在课堂内,教师主动组织学生讨论、答疑互动,在课堂外,学生自主学习知识点、互助讨论。使学生成为主动的研究性学习者,教师成为学生学习的引导者。

     

         (来源上海高校课程中心)


    上一篇:复旦大学慕课上线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复旦MOOCs“大数据与信息传播”推介会预告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mooc/844.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