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活动与通知 

    关于招募“FD-QM在线课程质量标准联盟”会员单位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9/5/17

     

    FD-QM在线课程质量标准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由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持建立,由愿意加盟的全国各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线教育中心、教务处等部门组成,具备自愿性和开放性特征。自2018年6月成立以来,现有理事单位20个。

    联盟旨在通过开展具备国际视野、扎根本土情境的研究工作,并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实践努力下,形成既能与国际标准实质等效,又能够解决中国高等教育在线课程建设和应用问题的质量标准,为我国在线课程质量的提升提供有效方案和示范案例。

    现面向国内各大高校开放会员单位申请。具体根据各单位自主报名情况,由联盟理事单位适当遴选确定。因FD-QM在线课程质量标准尚属开发阶段,会员单位需由负责人签署保密承诺书。

    一、会员单位遴选原则

    1、作为其所在高校在线课程建设和应用的主要负责部门。

    2、在课程建设方面有一定积累,开设在线课程(包括MOOC、SPOC等)门数达到10门及以上,且有1门及以上的省级或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3、在线课程应用方面,具备骨干教师团队,能够积极有效地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并有精力投入到质量标准的后续完善和改进工作中。

    二、会员单位承担的主要义务

    1、积极推动本单位教师应用FD-QM标准建设和改进在线课程,建成一批体现以学为中心理念的示范性在线课程。

    2、发掘和培育一批本校FD-QM评审师、培训师,积极传播和推广FD-QM标准,加快建立在线课程同行互评机制和专业化队伍。

    3、在区域高校中积极宣传FD-QM标准,为联盟提供实践应用的信息和课改优秀案例

    4、结合评审实践应用,对FD-QM标准的后续完善工作提供建设性意见。

     

    今后将根据现有理事单位、会员单位的工作实际开展情况,以及联盟章程的规定,适时开放吸纳新的会员单位。

    请有意申请成为联盟会员单位的单位负责代表,填写“FD-QM在线课程质量标准联盟成员单位申请表”,签署“FD-QM保密承诺书”。

    (1)电子版发送至mooc@fudan.edu.cn

    (2)纸质版寄送至: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光华楼东主楼2909室。后续其他相关文档寄送方式亦同上。

    联系人:钱榕

    联系电话:65647637


     

     

    附件:联盟成员申请表.docx

    附件:保密承诺书.docx


    上一篇:关于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及专业认证研讨会的通知

    下一篇:内容分析及计算机辅助质性资料分析:基本原理与应用示例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jqhd/1840.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