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新教师专项培训暨第八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启动
    发布日期:2016/9/1

           2016年8月25-26日,由学校人事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举办的新进教师专项培训暨第八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开班活动顺利举行。活动旨在帮助新进教师了解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本科教育规划、学生学习情况和教学规章制度,引导他们思考如何把握教学、科研和服务的关系促进职业生涯的发展。活动也为新进教师增进了解、缔结友谊、构建教学成长的社群提供了良机。

           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陆昉、教务处处长徐雷、教务处副处长周向峰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质量和愿景分别做了主题报告。物理系教授周磊,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胡安宁,基础医学院副教授刘琼就“如何面对不同需求的学生开展个性化教学”、“如何实现学教相长与职业发展”、“如何做一名好学力行、充满正能量的复旦‘青椒’”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刘明波以工作坊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了学生心理特点及师生沟通策略。

           在讨论环节,来自不同学科的新进教师聚焦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教学能力提升以及融入与服务学校等议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表达了对学校未来和个人职业发展的畅想。
           与往期研修班一样,第八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学制为一学期。此次开班活动后,学员们将围绕教学设计与实施、教学技能、教学研究等专题进行现场研修和在线学习,并将开展课堂观察、教学大纲设计与互评、微格教学设计与展示,为走上复旦的讲坛、上好复旦的第一门课做好充分的准备。
     

    上一篇:上海市表彰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个人与单位——复旦大 ..

    下一篇:2016年复旦大学“创新教与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1374.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