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2018年国际教育发展联盟(ICED)会议参访快讯
    发布日期:2018/6/15

           201863-8日,国际教育发展联盟大会(ICED)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大会由美国高等教育专业组织发展网络(POD)承办.本次会议聚焦高等教育领域内以教/内容为中心以学为中心范式的转变,与会者一共分享了来自19个国家100多个分会场报告及2场主题报告,其中针对新一代学生、教育环境和技术变化,教育工作者的角色和任务该如何调整的问题引起大家极大的共鸣。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丁妍、助理李娜、生命科学学院蔡亮研究员以及谈家桢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副主任Justin Fendos一行参加会议。

           与会期间,丁妍做了“在华留学生眼中大学有效教学”的报告,分析了在华留学生这一特殊群体对有效教学的期待和需求,提出了全球化背景下亟待加强教师跨文化教学能力的建议。丁妍还分别与英、美、澳、加等国教师教学发展联盟的领袖就今后可能的合作领域进行了初步的磋商。

      蔡亮及Justin Fendos做了“通过BIOS真实研究经验,提升中国学生的技能和研究成果”报告,介绍课程的背景、目标、实施和成效,分享了课程中通过多次重复实验、标准化的实验技能打分及助教培训来促进学生技能养成的经验,并与现场听众就如何在不同类型课程中实施部分技能的可操作性展开了互动。

      ICED作为国际上最多元的教师教学发展组织,向来是教师教学发展领域的风向标,会议还评选出了2016-2017年最佳研究和最佳实践成果,其2020年大会将在瑞士苏黎世举行。


    上一篇:中心举行2017年度本科教改项目成果分享交流会

    下一篇:丁妍老师应邀参加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修班并做主题报告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1702.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