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2018年新教师专项培训暨第十二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启动
    发布日期:2018/9/3

    2018年新教师专项培训暨第十二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启动

     

    2018830-31日,由学校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校工会青年教师联谊会共同举办的新进教学科研岗位教师专项培训暨第十二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开班活动在崇明顺利举行。活动旨在帮助新进教师进一步理解学校人才培养理念与目标、熟悉本科学生学情和本科教学规范,引导他们把握教学、科研和服务的关系促进职业生涯的发展。活动也为新进教师增进了解、增进友谊、构建教学成长社群提供了良好契机。

     

    学校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熊庆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陆昉、教务处副处长徐珂、周向峰分别就中国高等教育新形势、人才培养目标与教育信息技术、课程思政、本科教学学情与教学管理规范等分别作了专题报告。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员牛新春结合三次本科生追踪调研等数据对本科生学习满意度和困扰他们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郑咏滟,基础医学院教授周国民分别以“如何从‘青椒’突破重围、“寓教于研,乐在其中”为题分享教学科研持续发展经验。另外,新教师们还结合各自的学习经历,交流了促进学生主动学习体验的各具特色的案例。

    在分组讨论环节,新闻学院教授曹晋、外语学院副教授何静、物理学系副教授苏卫锋、软件学院戴开宇博士等四位老师进行了引导,来自不同学科的新进教师们,就复旦人才培养、自身教学能力提升和科研教学持续发展等议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本次开班活动后,学员们将围绕课程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技能、教学学术与研究等专题进行现场研修和在线学习,并将开展教学大纲设计与互评、课堂观察、微格教学实践等活动,这些将协助他们为走上复旦讲台、上好复旦第一门课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上一篇:吴燕华博士为新教师分享如何做好授课准备

    下一篇:中心举办教学研究系列交流研讨活动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1717.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