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复旦大学第八届创新教与学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4/17

    我校与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暨复旦大学第八届创新教与学研讨会于2019413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召开,来自全国99所高校的430多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当日上午,我校副校长徐雷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林金安副总编辑致欢迎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陆靖教授作了教在大学的主旨报告,结合案例分享讲好课的宝贵经验和独到心得。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陆昉教授作题为新时代背景下高教育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创新的报告,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教授作题为“立足新时代 建设新工科”的报告,高等教育出版社林金安副总编辑作题为“新时代教育出版的创新与实践”的报告。

    当日下午,研讨会设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电子电气、机械、教与学融合创新与教师教学发展等多个分论坛,我校高卫国、乐永康、楼红卫、刘永梅、丁妍、刘明秋、郑咏滟等7位教师分别在以上分论坛发言。 

     

    在教与学融合创新与教师教学发展分论坛上,丁妍老师以“聚力金课打造,提升教师发展”为题进行报告,分析了当前教师教学发展面临的挑战、应对策略和实施路径,重点介绍了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习借鉴国际经验并结合本土特色构建的“以学为中心的课程设计”研修项目(LCCD项目)和FD-QM在线课程标准项目(FD-QM项目)。刘明秋老师介绍了参加LCCD项目学习收获并将LCCD思想理念运用到微生物学课程设计与实践,教学效果得到很好的提升。郑咏滟老师从对标FD-QM标准,本着以学为中心的理念,对“英语写作”在线课程进行改造,并实施混合式教学,收效明显。东南大学李骏扬老师参与了以上两个项目的学习,并对他所教授“C++课程”从学习目标、学习活动与测评进行全面改进,使课程有灵魂、学生有活力、学习有成效,教师成就感也明显提升。


    上一篇:中国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筹备会在复旦召开

    下一篇:我校7个项目获得2019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立项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1824.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