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我校刘琼教授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日期:2022/8/3

    2022年7月31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总结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我校基础医学院刘琼教授在比赛中获得了部属高校正高组的二等奖。在今年5月份结束的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刘琼老师获得了部属高校正高组的特等奖,继而代表上海市该组别参加国赛。

    刘琼老师的参赛课程为“组织胚胎学B”,是我校临床医学八年制的专业基础和专业必修课。其课程的特色为“三度育人、显微阐幽”,“三度”为“高度”“宽度”和“温度”,分别为注重学术高度的提升、学科宽度的拓展、人性温度的融入。同时,针对“三度”,刘老师团队通过“早临床”“早科研”“早社会”等多种创新手段,培养有“温度”的医师科学家。这样的模式为众多医学专业基础课程在培养未来卓越医师科学家奠定坚实基础提供了改革思路。课程在2021年获评上海市一流本科线下课程,参与该课程的学生们也对课程给予了充分肯定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也是其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该项竞赛旨在以“四新”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提升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能力及教学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第二届全国赛共分部属高校正高组、部属高校副高组、部属高校中级及以下组、地方高校正高组、地方高校副高组、地方高校中级及以下组等6个组别。竞赛评审环节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和教学创新设计汇报等三个部分,其中前两部分为网评环节,后一部分为现场赛环节。经过网评环节后,全国31个赛区共有205门课程入围现场赛环节。在网评环节中,刘琼老师在部属高校正高组中名列前茅,参加了现场赛的比拼,并最终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在刘老师的备赛过程中,校教发中心给予了大力支持,协调组织了多次指导会,邀请各学科专家对其参赛材料及汇报活动提出建议,帮助刘老师更好地突出课程的创新特色,展示创新成果。


    上一篇: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吴燕华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 ..

    下一篇:复旦大学代表团参加U21联盟教育创新研讨会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2326.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