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增能 

    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2/10

      

    复旦大学复旦学院文件

     

    复旦学院通字〔2020〕3 号 



     

     

    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

    在线教学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及公共教学部门: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号)等文件精神,按照学校指示,复旦学院与相关部门积极落实相关在线教学预案编制工作。

    开展在线教学需要广大教师掌握一定的视频课件制作技术。为帮助教师尽快学会制作PPT录屏视频等操作技巧,经研究,现决定启动该部分培训。此次培训采用“在线学习+微信群答疑”形式,以“重点培育骨干、骨干覆盖全体”的分层方式开展,学校主要提供在线教学课件制作的培训资源和电子版指导手册等,通过各院系督促所有承担本学期教学任务的教师及时学习掌握一定的在线教学技术。

    请各院系认真选派人员组成参训团队参加第一批骨干培训。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段安排

    第一批:各院系骨干培训

    2020213-16日,培训各院系内部指导咨询团队,确保第二批培训的顺利开展。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校园信息化办公室负责组织提供远程咨询与指导。

    第二批:各院系全体教师培训

    2020215日起,学校提供的在线培训资源按院系向全体教师开放;2020216-19日,学校层面与各院系骨干共同向教师提供远程咨询与指导。

    二、第一批参训人员的选派

    第一批参训团队由各单位分管教学副院长(系主任)担任团队负责人,成员应掌握一定的信息化教学技术,并对在线课程有一定了解,其中应包含至少2-3位骨干教师、若干学生助理。请各院系于213日(周四)中午12点前,将第一批参训人员名单(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jxcj@fudan.edu.cn,并通知所有参训人员提前阅读“复旦大学在线教育中心平台及学习资源使用说明”(附件2),提前安装好手机APP“学习通

    通过第一批培训,参训人员应在216日(周日)下午5点前,完成一份自制PPT录屏视频,提交到培训平台的作业模块;并能在第二批在院系内部组织开展的培训中,承担一定的咨询答疑工作。

    为保障培训顺利开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人员分头负责对接院系(附件3),负责联系所对接院系的培训事宜。

    三、第二批分院系培训的安排

    学校将向各院系提供在线培训资源内容,并按院系编班,由各院系第一批参训骨干担任班级负责教师,负责组织本院系教师的第二批培训,确保2020春季学期开课教师在开课前完成课程视频等在线教学准备。

    特此通知。

    联系人:曾勇(手机号兼微信号15801801182,),方雁(手机号兼微信号13917526226

    地点:邯郸校区光华楼东主楼292904

    Emailjxcj@fudan.edu.cn主题:在线教学培训

     

    附件:

          0.通知(下载

          1.院系第一批在线教学培训参加人员名单(待填,下载)

          2.复旦大学在线教育中心平台及学习资源使用说明(第批适用 下载;第批适用 下载

          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院系对接咨询安排表(下载

     

     

     

                                                            复旦大学复旦学院

                                                              2020210

     


    上一篇:复旦大学2010-2022届本专科毕业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

    下一篇: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关于组织开展第一期“学科教学育人与课程思政” ..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peixun/1965.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