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增能 

    嗓音素质有氧训练通知
    发布日期:2013/11/20

      教师讲课用嗓音不可或缺。如何更好地发声,更好地保护嗓音不容忽视。为了给我校教师提供嗓音保护与训练的机会,特邀请上海市心理卫生学会嗓音素质训练专家斯弥老师等来校进行嗓音素质有氧训练。通过本课程和后续训练,可以期待老师们气韵充足,发声有力,说话不累;增加嗓音感染力、说服力和表现力;谈吐更生动、更引人入胜。

      时间: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上午10:00-11:30,下午13:30-16:10
      地点:邯郸校区 校工会一楼多功能大厅(靠近第六教学楼)
      课时:5课时,其中两课时讲座,三课时互动练习。

      【强烈建议全程参加;如有上课等特殊情况,也可只参加上午或下午的培训】

    上午:10:00-11:30

    第一课时:书面嗓音评估测试,寻找自身的嗓音问题;主讲人声音质的决定因素,呼吸类型,横膈膜在呼吸中的作用。
    第二课时:主讲发声共鸣,“三紧张”“三放松”,汉字咬字、吐音、收韵的基本规律,中英文发音的区别,嗓音保健五要、五不要。

    中午:11:40-13:20 午餐及休息(午餐请自行安排,校工会出门左边有餐厅;餐后可到五教和六教的教师休息室午休;培训场地中午其他用途)。

    下午:13:30-16:10

    第三课时:练习胸腹式联合呼吸法,腰、腹、背肌辅助练习,口鼻快吸憋气练习。
    第四课时:“s--”练习,“小红---”练习,字,词发声练习。
    第五课时:绕口令练习,诗词、文章片段练习。

    报名截止时间:2013年11月30日12:00
    参考资料:课程及教师介绍.doc

    报名指南

    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3年11月20日
     


    上一篇:2014年春季学期eLearning系统使用培训通知

    下一篇:个性化教学历程档(Portfolio)的编撰讲座通知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peixun/820.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