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增能 > 教学比赛 

    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结束——复旦大学参赛教师获得四个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6/6/15

             2016527日至29日,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复旦大学经校内遴选推荐出五位教师分别参加了人文、社科、自然科学基础、自然科学应用和非语言类外语授课等五个组别的比拼,其中四位分别获得在所在组别的一等奖,一位获得了所在组别的优胜奖。主办方将在2016年教师节予以公布。

              20163月,第二届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组织工作正式启动。根据《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关于举办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沪教卫党〔201634)要求,结合上届竞赛组织参赛经验,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协同复旦大学工会制定工作方案共同推进竞赛组织工作。

    按照工作方案,3月初举办了校内选拔赛。然后,综合校内比赛、学生评教、督导评课、院系意见,确定了五组待考察人选。之后组织校内专家对待考察人选进行随堂听课和集中评选,最终确定了每组的唯一推荐人选,并为每位人选配备了1-2位指导教师;同时,成立备赛指导专家小组为5位参赛教师的备赛提供指导。专家组组长由全国教学名师、校教师教学发展委员会主任、上届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乔守怡教授担任。

    5月中旬,组织了两场试讲活动,请相关专业领域的校内外专家针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课程教学和教学反思进行点评和指导。通过这一活动,他们更加适应了比赛设置的各个环节,对于如何更好地把握教学内容的学术性、更有效地实施教学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透彻的理解。  

            与此同时,参赛教师所在的院系也积极备赛,分别在院系内部组织了多场试讲活动,帮助参赛教师精益求精地打磨课程。这些都有效地提升了参赛教师对于整门课程的把握,真正贯彻竞赛所倡导的“上好一门课”的核心理念。学校也在各个环节的开展中提供支持,使参赛工作能够顺利、有序地进行。


    上一篇:复旦大学2018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暨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 ..

    下一篇:复旦大学2015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结果公告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peixun/jxbs/1360.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