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增能 > 助教 

    复旦大学2020春新上岗研究生助教研修线上沙龙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4/13

        为配合在线教学的开展,在本学期的研究生助教研修中,助教需要在线上平台学习“在线教学”相关的资源,参与讨论并参加线上主题沙龙活动。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下简称中心)邀请了在线教学实施效果良好的教师和助教,在线上主题沙龙活动部分为新上岗助教分享经验,共有331位本学期新上岗助教参加了3场活动。

        48日中午,计算机学院戴开宇老师进行了首场线上沙龙活动,主题为信息技术助力创新教与学中的助教工作戴老师从我校开展在线教学的实际情况讲起,列举了各种有助于教师和助教高效组织和实施教学的教育信息技术。接着,戴老师又介绍了多类用于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学生对课程的反馈、促进学生自主学习以及制作课程资料的软件,在现场进行演示,并鼓励大家多手段结合使用,以更好地在线上的环境中促进学生学习。助教参与度高,反响好。

        48日下午和49日中午,微电子学院和软件学院的两位优秀助教吴天祥和李博文分别进行了主题为“如何做好助教工作”的线上沙龙活动。他们结合自己担任助教的课程内容,从实际工作经验出发,为其他助教分享了他们是如何在课前、课中和课后分阶段开展助教工作,详细介绍了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诸如如何批改作业、引导学生学习及如何更好地与学生沟通等问题,并就助教关心的一些其他问题与他们展开交流,助教反馈良好。

        接下来,中心将根据本科生教学的实际开展情况,继续组织相关活动,以提升新上岗助教的业务能力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欢迎参加复旦大学通识核心课程“未来教师培训”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peixun/zhujiao/1977.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