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服务 

    管理学院积极支持西部MBA建设项目 师资培训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2009/2/1

      去年6月,“中国西部MBA师资开发及办学能力建设计划”正式启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作为参与项目的五所院校之一,与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结成了一对一的伙伴关系。从20089月开始,管理学院在三年内,每学期都会接收三名西部院校的教师前来学习,共计划接受18名老师。目前,第一批教师已经学成返校,他们把对MBA教育的崭新认识带到了各自的课堂上。

      据介绍,上学期到管理学院学习的老师包括来自云南大学的杨竹青、倪向丽,以及来自昆明理工大学的李力。他们都有各自的指导老师和系别归属,分别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的凌鸿老师,企业管理系的罗殿军老师,以及财务金融学系的陈颖杰老师。在导师们的指导帮助下,他们必须全程听完一门MBA课程,独立开发一个案例和一门课程,并完成课程大纲。

      为了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学院、全面理解实践与理论并重的MBA教学,管理学院鼓励老师们自由选择旁听课程,他们也能参与到院系的各项活动中:科研会议、论坛讲座、业务讨论等。学期结束以后,三位老师都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管理学院也将为他们每人整理一份学习档案,其中包括他们的履历、导师评估、学习成果等内容。

      对于在管理学院学习的过程,李力老师表示:一学期充实的学习使自己在短时间内就积累了一定MBA课程教学经验,也获得了教学方式和教学理念的提升。学院优秀的师资、完备的教学设施以及富有效率的教学管理团队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未来的一两年内,他将通过自己的努力,将先进的MBA教学带给西部的学生们。

      “中国西部MBA师资开发及办学能力建设计划”是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与新加坡淡马锡基金会(TF)合作开展的一次行动,目的是为促进中国西部MBA教育事业的发展和提高:由淡马锡基金会提供资金,用于支持中国5所东部院校与5所西部院校建立一对一的伙伴关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广西大学商学院。

     


    上一篇:循证医学与临床实践高级研讨班在中山医院举办

    下一篇:没有了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quyu/459.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