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服务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医学科研论文写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0/6/20

      2010年6月17日至19日,由公共卫生学院组织的医学科研论文写作培训班在枫林校区举行。美国犹他大学儿科学教授,The Anatomical Record杂志主编Kurt H. Albertine教授应邀担任培训班的主讲教师。来自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天津医科大学、上海市浦南医院、上海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和医务工作者共6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姜庆五教授致开幕词。姜院长指出,本次培训班是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提升写作技巧的大好机会,希望学院能够在未来与犹他大学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培训期间,Albertine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医学科研论文评审工作的经验,以杂志编辑和读者的期望为出发点,对完整论文结构的各部分逐一进行了详细介绍。在讲解过程中,Albertine教授穿插了很多生动、翔实的论文评审案例和切身体会,在幽默轻松的气氛中向在座学员传授写作要领并提出善意忠告。培训班鼓励学员提交自己的论文初稿,由Albertine教授现场引导所有学员,在授课内容的基础上运用批判性思维围绕稿件展开自由讨论。此外,Albertine教授还传授了项目申请和标书撰写方面的技巧。培训班结束时,钱序副院长代表学院做了总结发言。
      Albertine教授从2006年起开始担任The Anatomical Record杂志主编,同时还是30余家杂志社的审稿专家,其中包括享誉世界的一流杂志,如“儿科学”、“柳叶刀”和“新英格兰杂志”等,拥有深厚的论文评审工作经验。Albertine教授在培训期间充分发挥杂志主编身份的优势,其深入浅出的讲解,极富感染力的幽默风格和积极互动的教学模式,在学员中引起了很好的反响,对提高青年科研工作者的英文写作水平和增加高质量科研产出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上一篇:中山医院医学心理科举办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培训项目

    下一篇:循证医学与临床实践高级研讨班在中山医院举办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quyu/463.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