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服务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考察丹麦奥胡斯大学
    发布日期:2014/11/17

     

    应丹麦奥胡斯大学邀请,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王颖、副主任丁妍等一行于11月8-14日对该校的教师发展工作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考察和交流。

    位于丹麦第二大城市的奥胡斯大学是北欧地区一所年轻但拥有极高学术声誉的研究型大学,在医学、工学、教育学等领域建树颇丰,纳米技术研究更是处于世界前沿。在教师发展方面,也有良好的基础。2009年,随着学校院系重组调整,形成成了挂靠人文学院、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和社会学院、医学院四大学院的分布式的教师发展系统。各分中心在发展战略和业务布局上各有侧重和特色:
           人文学院的教学发展及多媒体中心规模最大,业务主要围绕教学法开发,包括IT辅助教学、学习技能发展、外语教学法、创业教学法、面向特殊人群的教学法等;
           科技学院的科学教育中心强调技术与学习环境改善的结合,在自然科学和工学领域把数字化学习的设计和师生信息素养的发展作为重点;
           管理和社会学院的教与学中心开展了基于研究的教学实践,使教学在科学研究的指导下更加符合人才培养的规律;
           医学院的的医学教育中心则把力量集中于数字化教学实验模拟应用和数字化学生测试工具的开发。 
           同时,各中心又在助理教授和博士后的教学培训、学习管理系统(LMS)应用推广、国际化教育实践等若干全校性项目上协同合作。

     

     

     在邀请方的精心安排下,本中心人员参访了上述4个分中心,分别听取了各中心领导和特色项目负责人准备的汇报,并参观了多媒体实验室、LMS管理室、医学实习模拟中心、阅读障碍辅导现场等,我中心王颖也介绍了我校教师发展和本科教学情况,在愉快的氛围中,宾主双方加深了彼此的了解,探讨了未来合作可能的领域。

          

     

     


    上一篇:Futurelearn首席执行官Simon Nelson一行 ..

    下一篇:芬兰教学专家开设教学增能讲座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quyu/930.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