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师风采 

    陆谷孙 陆谷孙
      外文系教授
    陆谷孙,祖籍浙江余姚,1940年生。1962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外文系, 1965年研究生毕业,留校任教至今。1978年由助教破格提升为副教授,1985年提升为教授,1990年成为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兼任全国政协委员、亚洲辞书学会副会长、中国莎士比亚研究会副会长、上海翻译家协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理事等职。
    苏汝铿 苏汝铿
      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苏汝铿教授、博士生导师。196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1960年9月开始在复旦大学任教至今。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第七、八、十、十一届数理学部物理II学科评议组成员,1994年起任中国高科技中心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至今。2002-2006年任中国高能物理学会副理事长。主要研究领域为中高能核物理学、广义相对论和宇宙学。著有“量子力学”,“统计物理学”等教材。
    谷超豪 谷超豪
      著名数学家、教育家
      复旦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复旦大学副校长、中国科技大学校长。撰有《数学物理方程》等专著,在纯粹数学和应用数学两方面都作出了重大贡献,获得了一系列富有开创性的成果,获得2009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012年6月24日凌晨1时08分因病医治无效,在上海逝世,享年87岁。
    裘锡圭 裘锡圭
      教授、博士生导师
      初见先生,便能强烈地感受一种儒者的气息,慈祥、朴素、笃实;面对先生,我们内心满载着无比的温馨与喜悦,而先前的不安与忐忑也渐渐褪去。
    李大潜 李大潜
      院士
      李大潜教授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首批博士生指导教师,全国首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专家。曾任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现为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与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务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数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高等学校数学研究与高等人才培养中心主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ICIAM)执行委员,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数学年刊》主编,中法应用数学研究所(ISFMA)所长。
    陈望道 陈望道
      老校长
      他是把《共产党宣言》全本翻译成中文的第一人,这样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翻译行为,也开启了他作为马克思主义者的一生。
    俞吾金 俞吾金
      哲学学院教授
      哲学学院教授,复旦大学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主任、复旦大学外国外马克思主义与国外思潮研究中心(985国家级重点研究基地)主任、复旦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主要研究外国哲学和国外马克思主义。获11项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一等奖。2010年当选为上海市劳动模范。
    朱维铮 朱维铮
      历史系著名教授
      祖籍江苏无锡。毕业于复旦大学历史系中国古代史专门化,留校任教。朱先生治学严谨、功力深湛,是中国经学史、中国思想文化史、中国学术史、中国史学史、中西文化交流史和中国近代史等多个领域的著名历史学家,在海内外享有很高声誉,曾获德国汉堡大学荣誉博士。他师承陈守实、周予同先生,继承了复旦优秀的史学传统,治学能力和成果在早年即为学界所瞩目,是1980年代文化史研究的主要倡导者、开拓者和建设者,主持整理、编选和校注多种重要典籍,是促进国际文史学术交流合作的先行者。2012年3月10日逝世,享年76岁。
    页次:2/2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