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研究 

    “材料失效分析”课程教学研讨会通知
    发布日期:2016/12/9

    材料失效分析课程教学研讨会通知

     

    复旦大学“材料失效分析课程为材料科学系本科生专业选修课,由复旦大学教授杨振国主讲。杨教授是中国科协全国金相与显微分析学科科学传播专家团队首席专家、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失效分析分会副理事长。“材料失效分析课程于2016年获评为上海市精品课程。近期举行课程教学研讨会,欢迎您报名参加。

    时间:20161215日星期四上午830-10:30

    地点: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光华楼东主楼2901室)

    主持人:孙维连教授(河北农业大学,全国失效分析委员会模具失效分会副主任)、黄维刚教授(四川大学材料系主任)。

    本次研讨会为第一届全国失效分析大奖赛(学生组)的一部分,将有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的指导教师参加。

    研讨会第一阶段主要介绍复旦大学“材料失效分析”的课程内容、教学团队、教改特色、成果荣誉、应用效果等,结合“七性”教学法,阐述了失效模式、失效缺陷、失效机理与失效起因之间的相互关系;创新地提出了机械构件的断裂、腐蚀、磨损、畸变、衰减五种失效模式,失效过程历经的“六品五件四化概念及失效分析鱼骨图等。特别是结合杨振国教授的科研经历,通过案例教学,介绍了失效分析技术在核电、火电、风电、石化、化工、冶金、汽车、印制电路、微电子、城市管网等十个行业的应用,体现了课程“理论联系实际、科研服务工程”的授课理念。

    研讨会第二阶段将请与会者就“材料失效分析课程的教改内容,对如何训练学生解决工程问题的分析能力、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以及吸引学生从事失效分析工作展开针对性的讨论。

    如您有兴趣参加,请在1213日前报名。

     

    报名指南


    上一篇:特邀研究员五月份活动通知

    下一篇:特邀研究员十二月份活动通知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yanjiu/1433.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