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研究 

    在总结和交流中推进通识教育助教建设——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助教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07/10/1

     

      9月25日下午,复旦学院召开了“2007秋季学期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助教工作交流会”。会议邀请了研究生工作部楚永全副部长,研工部许丽红主任以及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的助教、助管进行座谈,交流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助教工作的经验,共同探讨其中存在的问题。复旦学院李钧书记、高效江副院长及教学办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李钧书记在发言中强调: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助教制度与以往一般意义上的“三助”不尽相同,具有教育教学改革的特质和通识教育的特色。通识教育理念的贯彻实施很大程度上要通过助教引导讨论班、做好教与学之间良好的沟通桥梁来实现。李书记希望助教能通过复旦学院的培训和自身的准确定位,在积极投入核心课程教与学的过程中,以一己之力,为我校通识教育理念的推广做出贡献。

      随后,与会的助教代表讲述了自己之前担任核心课程助教的体会,介绍了自己协助主讲教师组织讨论班以及引导、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中的疑问的经验,等等。诸多的经验介绍显示了他们对工作的责任感以及在工作中得获得的成就感,也说明了助教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
      出席会议的研工部领导也参与到助教间热烈的讨论中,对助教在工作中存在的困惑给予解答,对助教的工作量、助教名额配置的问题也给予了回应,并对今后核心课程助教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本次交流会气氛热烈,充分体现了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助教对工作的认识程度和积极态度,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助教工作制度,也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核心课程的教学质量和推广通识教育理念。

     


    上一篇:《东方网》:“传播与中国”复旦论坛聚焦媒介与公民素养

    下一篇:中山医院举办“第三届中山医院中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yanjiu/535.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