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研究 > 教改研究项目 

    关于2013年度本科教学研究及教改激励项目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12/26

    各院系及公共教学部门:

      根据学校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关于申报复旦大学2013年度本科教学研究及教改激励项目的通知》(复旦教通字[2013]62号),各单位动员教师积极申报教学研究及教改激励项目,共有153个项目有效申报。经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初审、部分项目现场汇报评审和项目改进意见恳谈等程序,决定立项资助哲学学院郁喆隽老师“‘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慕课建设与课堂翻转”等107个项目。

    一、立项分类与启动经费

      项目立项分为三类;重点项目22项、一般项目45项、激励项目40项;每个项目的启动经费分别为2万元、1万元和0.5万元。项目经费实行预决算制,项目结束后进行决算,结余经费返回学校。

    二、项目考核与动态管理

      根据前期评审,每一个申请项目将得到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具体将通过项目负责人申请立项时提供的电子邮箱予以反馈,请注意查收。

      1、未立项项目的后续机会:特别鼓励未批准立项的项目申请者在修改和调整项目设计的基础上,再次申请。2014年春季学期拟启动追加立项程序,请做好准备,具体另行通知。

      2、立项项目的动态管理: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组织跟踪考核,根据项目后续实际执行情况,动态调整项目类别及其相应支持经费。请项目负责人和团队结合相关建议,完善项目设计进行后认真执行。第一次阶段性考核拟于2014年5月下旬进行,根据考核结果确定是否调整项目类别、是否增加资助额度等;具体另行通知。

    三、项目分享与成果培育

      各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请注意项目的经验分享与成果培育:

      1、经验分享交流:收集教学档案,积极参加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活动,分享项目成果与经验,尤其是教学模式改革实践的相关项目将被选择性地开发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2014-2015年的观摩交流课;

      2、成果发表出版:在教学改革实践的同时,加强教学研究。如果发表教学论文或出版教学专著等,请标注“复旦大学本科教学研究及教改激励项目资助”字样;

      3、教学成果培育:注意参考上海市教委和教育部关于教学成果的申报标准和要求,积极培育项目、提高教学质量,争取申报下一轮教学成果。

      请各教学单位支持各项目实施。

      咨询电话:65642274、65642275;Email: jxcj@fudan.edu.cn

      附件:复旦大学2013年度本科教学研究及教改激励项目立项名单.pdf

    复旦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3年12月25日
     


    上一篇:关于公布复旦大学2012年本科教学研究课题立项名单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申报复旦大学2013年度本科教学研究及教改激励项目的通知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yanjiu/yjxm/833.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