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名确认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第十七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2

     复旦大学教务处文件

    复旦教通字2021〕5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第十七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的通知

     【报名在本页面底端】

     各教学单位:

    为了全面推动并引导全校的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拟于2021年春季学期举办第十七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教学骨干计划)。本期研修班旨在帮助教师提升以学为中心的课程设计能力,并对本年度第二批本科教学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课程类)、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等校级重点课程项目进行培育。请各单位组织有意愿开展各类本科课程建设与改革项目的教师积极参加,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班简介

    本期研修班根据教师拟建设或改革的课程分为“线下一流课程研修项目”和“混合一流课程研修项目”,均遵循以学为中心的课程设计(LCCD ,Learning-Centered Course Design)理念。LCCD强调以学生学习为中心,面向学生未来的社会和个人发展等需要,在全面分析教学环境的基础上,设计课程教学愿景,以促进学生有意义学习为目标、以教育性评估与反馈为牵引、以主动学习为载体,逆向、整合地设计课程,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线下一流课程研修项目将以有意义学习目标和全面主动学习为重点引导课程设计与改进。混合一流课程研修项目将以“FD-QM高等教育在线课程质量标准”引领在线课程资源设计和改进。

    研修班时间为2021年3月下旬到6月上旬,预计开班集中学习2小时、四次小组研讨各2 小时,再加上自主学习和实践环节,详见《复旦大学第十七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教学骨干计划)项目方案》(附件1)。

    二、主要学员对象

    1.参加2020年校级创新教学大赛的教师;

    2.已在校内开展混合式教学、2021年将接受评估的课程负责教师或核心成员;

    3.拟申报2021年第二批校级本科教学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课程类)或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的负责教师或核心成员;

    4.承担2020年市级重点课程项目的负责教师;

    5.其他有意愿结合教学实践,更新课程教学设计来促进学生有意义的学习,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课程负责人或教学团队核心成员

    (注:以上1-2项名单见附件2,之前已参加过同类型研修班的除外)

    三、研修班报名

    请各教学单位组织相关教师参加本期研修班为确保研修效果,每门课程原则上限报1名教师。

    请各教学单位组织相关教师参加本期研修班,于2021年3月3日(星期三)前汇总本单位教师名单(姓名+院系)Email发送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医科各院系教师名单由医学教务处汇总。

        参加研修班的教师同时通过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网站报名,填报基本信息,根据拟建设或改革的课程选择“线下一流课程研修项目”或“混合一流课程研修项目”。

    本期研修班开班活动拟于2021年3月24日(星期三)13:00-15:15(比原定时间14:00提前1小时开始),地点为复旦大学邯郸校区逸夫科技楼二楼多功能厅。具体安排待春季学期开学初另行通知。

    附件:

    1. 复旦大学第十七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教学骨干计划)项目方案(下载)

    2. 本期研修班主要学员对象(1-2类)名单(本附件直接发送至院系)

     

                                                                        复旦大学教务处

                               2021年1月18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人:方雁(电话:65642275)、曾勇(电话:55664497),Email: jxcj@fudan.edu.cn 

    医学教务处联系人:王嘉勋(电话:54237587),Email:yxjxyj@fudan.edu.cn 

     

     


     

     报名回执

    (请在右上角登陆,复旦教师用UIS,附属医院教师可注册新账号,也可沿用之前注册的账号)

      

     

     

     

    姓名: *  
    性别: *  
    单位(院系):  (请填写院系、单位或附属医院名称)
    职称: *  
    职务: *  
    工号: *  
    手机: * (11位手机号码)
    E-MAIL: *  
    研修方向:  
    小组研讨: *  (请填写您小组讨论可行的时间段,如周二上午,周三上午等,建议填2-3各时间段,第1个为首选)
    课程名称: * (拟改进/建设课程名称)
    课程代码: * (拟改进/建设课程名称对应的课程代码)
    备注 (可留空。如已有混合式在线课程,可填写课程网址)
     

      


     

     

     

     

     

     


    上一篇:复旦大学第十八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报名

    下一篇:关于复旦大学第十六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报名与开班的通知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confirm/2073.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