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资料 

    复旦大学2016年创新教与学研讨会:互联•共享•发展
    发布日期:2016/1/29

     

    2016年创新教与学研讨会

    互联·共享·发展

    the Conference of Innovating Teaching and LearningConnecting, Sharing and Developing 

     2016716-17日,河西学院,甘肃省张掖市)

    (第二轮通知)

    在此下载《通知》简约盖章PDF版;会议现场提供纸质版

    会议指南(含会务须知和详细议程),在此下载PDF版】

    研讨会PPT下载,链接:http://pan.baidu.com/s/1dEGo6a9 密码:wmcc

     

    尊敬的    老师

    在成功举办四届“创新教与学”研讨会后,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移师丝绸之路黄金段的甘肃省张掖市举行第五届“创新教与学”研讨会。

    会议将于2016716-17日召开,由复旦大学与甘肃省教育厅联合举办,河西学院(复旦大学对口支援高校)承办,超星尔雅教育集团协办。我们诚挚邀请您参加本次研讨会。

    一、会议主题

    本次会议主题是“创新教与学:互联·共享·发展”,将围绕互联网+时代背景下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和教育信息化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开展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的交流与探讨。重点探讨如何利用在线教育技术深化高校教学模式改革和探究性学习研究,促进东西部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和教学资源共享,实质性地推动教育创新的可持续发展和区域协同发展。

    会议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作主旨演讲,邀请改革先行者分享先进的工作理念与成功的实践探索,并为全体与会者搭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二、会议议程

    2016716

    上午8:30-9:00

    开幕式与揭牌仪式

    8:30-9:00 领导致辞

    9:00-9:15 揭牌仪式

     

    主旨演讲与专题讨论

    9:15-10:45 主题报告

    1.  高等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趋势与展望(南京大学 桑新民)

    2.  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运行情况分析及启示(厦门大学 范怡红)

    10:45-11:00 会间休息

    11:00-12:10 专题讨论:信息化时代的教师教学发展

    主持:陆昉(复旦大学)

    嘉宾:高捷(上海交通大学)、吴军其(华中师范大学)、李赛强(山东大学)、王远均(西南财经大学)等

     

    12:15-13:30 午餐

     

    下午

    13:30-15:00  参观河西学院校园

    15:00-15:30  河西学院教学成果展示

    15:30-17:30 圆桌会议与分会报告

    会场一:圆桌会议(仅限特别邀请代表参加):

    15:40-17:40 圆桌会议:中国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协作与共赢

      会场二:分会报告

        15:40-16:10 移动互联时代下的教师发展实践探索(超星尔雅 肖月)

    16:10-16:40  混合式教学的实施策略与效果研究(复旦大学 蒋玉龙)

        16:40-17:10 基于“体验”的艺术人文实践类课程的慕课化设计与教学方法经验分享 (复旦大学 许肖潇)

    17:10-17:40    在线课程设计、评估与质量保证QM 高亚萍)

    18:00-20:00  晚餐

     

     

    2016717

    上午:9:00-11:30

    分享与研讨(四个会场,不同学科在线课程建设与混合式教学)

    A.文科教学分享会:

    9:00-9:30  慕课平台模块构建与翻转教学互动实践(四川大学 丁淑梅)

    9:30-9:50  基于“互联网+”理念的物权法课程教学改革(北京交通大学 王世海)

    9:50-10:10 深化教学范式改革,探索混合式教学的新路--以“数学文化”课程为例 (西南财经大学涂晓青)

    10:10-10:30 中学语文课程的小步频、参与式、翻转式设计与教学实践

     (西北师范大学 靳健)

    10:30-11:30自由研讨交流

    B.理科教学分享会:

    9:00-9:30  高等数学MOOC制作、SPOC实践及教师发展与提高 (哈尔滨工业大学尹逊波)

    9:30-9:50  移动互联时代公共数学课程的改革与创新研究 (西南交通大学 潘小东)

    9:50-10:10 MOOC课程建设及混合教学(力学和应用光学) (西安交通大学 刘萍)

    10:10-10:30 基于慕课的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翻转教学改革 (河西学院 赵柱)

    10:30-11:30 自由研讨交流

    C.工科教学分享会:

    9:00-9:30  基于MOOC+SPOCs的翻转课堂教学方法(哈尔滨工业大学 战德臣)

    9:30-9:50 “计算机多媒体应用基础”等课程混合式教学实践探索 (复旦大学 张向东)

    9:50-10:10 开发“操作系统”课程数字化资源,服务该课程的信息化建设(陕西师范大学 孙增国)

    10:10-10:30 “电工与电路实验”翻转课堂的思考 (湖北大学 黄敬华)

    10:30-11:30 自由研讨交流

    D.医科教学分享会:

    9:00-9:30 “儿科学”混合式教学案例分享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黄国英)

    9:30-9:50  “解热镇痛抗炎药”的混合式教学尝试 (第二军医大学 王志斌)

    9:50-10:10 “医学生理学”慕课课程建设探索与实践 (山东大学 刘传勇)

    10:10-10:30 在线课程建设和混合式教学实践体会 (北京大学医学部 许雅君)

    10:30-11:30 自由研讨交流

     

    11:40-13:00 午餐

     

    下午13:00-15:00 拓展培训与工作坊

    拓展培训 13:00-15:00

    13:00-13:40 网络课程如何建设与迭代应用(超星尔雅 秦波涛)

    13:40-14:20 移动互联时代的网络课程共享与运行(超星尔雅潘守东)

    14:20-15:00 数字教育的魔法——课程的数字化制作(超星尔雅 于露明)

    工作坊 13:00-15:00

      基于对分课堂的混合式教学实践(复旦大学 张学新)

     

    三、参会对象:

    我们热忱邀请高校一线教师与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的学者、管理者和研究者共聚张掖,共话教学创新。

    目前已有600余人报名参加会议,已经超额。其中部分为候补代表,需等待会务组确认方可参会。

     

    四、会议费用与注册确认

    (一)所有与会代表免会务注册费;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

    (二)已在网上注册报名的代表,请登录以下报名网址:

    http://cfd.fudan.edu.cn/huiyi/1297.html

    确认并登记相关参会信息,选择住宿安排,并登记住宿天数等,以方便会务组安排食宿、交通等工作。

    (三)取消报名与报名候补

    已注册的代表由于各种原因确定不能参会的,务请代表登录以上网页取消报名登记,以保证其他人员候补参会。

    报名候补的代表,会务组将根据报名情况实际逐一确认候补报名,以邮件通知为准(75日前),未得到确认的,请勿参加会议;务请候补代表注意。

     

    五、宾馆住宿

    (一)住宿调整:

    1. 因小辣椒金座店报名溢出很多,原申报住小辣椒单间的部分参会代表,需改到张掖宾馆或小辣椒丹马店;此前已Email通知相关代表。

    2. 标间合住,会务组默认为随机随缘安排。如已确定合住同伴,请双方同时在会议网站确认参会时(71日前),相互登记对方为合住对象,方为有效。

    3. 已预通知的代表,请选择已通知调整的宾馆登记。系统默认为最初预订的宾馆(名单将通过邮件发送)。

    4. 会议期间住宿在本网页登记即可(71日前);会期以外住宿请自行与宾馆联系,房间价格以宾馆报价为准。

    (二)宾馆地址:

    1.张掖宾馆,甘肃省张掖市滨河新区滨河大道,电话:0936-8269988

    2.张掖小辣椒酒店金座店,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欧式街北段(近北环路),电话:0936- 5992777

    3.张掖小辣椒酒店丹马店,甘肃省张掖市欧式街(与北水桥街交汇处,与小辣椒金座店相距约200M),电话:0936-5992777

     

    六、温馨提示

    (一)交通信息

    1.  机:

    上海—张掖(春秋航空、周一、三、五、七);

    各地—兰州—张掖;各地—西安—张掖;各地-敦煌-张掖(周二、四、六)。

    715日当天在张掖机场安排接机,请在机场候机楼等候。

    2.飞机+高铁(动车):

    各地—兰州(中川机场)、中川机场—兰州(兰州西站)(40min)—张掖西(3hr);

    各地—西宁(曹家堡机场)、西宁—张掖西(1.5hr);

    各地-嘉峪关(嘉峪关机场)、嘉峪关南-张掖西(1hr)。

    抱歉,会议不安排火车站(张掖站、张掖西站)接站,请代表自行前往入住宾馆。出租车:张掖站-张掖宾馆,约15-20元(大多不打表);张掖西站-张掖宾馆,约10元以内(打表)。

     

    (二)天气信息

    张掖夏季白天平均温度27.0℃,建议穿棉麻面料的衬衫、薄长裙、薄T恤等清凉透气的衣服。张掖夏季为旱季,降水少,建议多补充水分。

     

    (三)张掖市区简图(张掖宾馆到河西学院大约3-4km,小辣椒酒店约500-1000M

     

     

    七、联络方式

    1. 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通信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光华楼东主楼2904房间

    电话:021-55664497(曾勇)、65642275(钱榕)

    E-mailjxcj@fudan.edu.cn

    2. 河西学院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通信地址:甘肃省张掖市北环路846号,河西学院教务处

    电话:0936-8282583(杨彬)、8282026(时进)

    E-mailjwcjxglk@hxu.edu.cn, hxctld@163.com

     

     

    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6年6月23日


      

    参会报名信息表

    (会议报名已超额。如之前报名有取消的,会务组将通知候补老师参会)

     

     

     

    姓名:  
    性别:  
    工作单位: (含部门)
    职称:  
    职务:  
    电话: (含区号)
    手机号码: (11位手机号码)
    E-MAIL:  
    通讯地址:
    邮编:
    拟住宾馆:

    【A. 张掖宾馆    B.小辣椒酒店金座店(额满)

      C.小辣椒酒店丹马店  D. 另行安排 】

    住宿时间:  
    合住: 是(愿意与人合住) 合住人
    17日上午发言摘要: 准备提交 (如提交,请填写发言摘要题目。不提交,则留空) 
    摘要题目: (可在本页底端上传摘要文档)
    17日上午分会场:  
      A.文科教学 B.理科教学  
      C. 工科教学 D. 医科教学  
    取消报名:  (勾选此项表示取消报名请同时修改宾馆为“取消报名,不住宾馆”、住宿天数选“住0晚,因取消报名“等。)


    报名成功后将有一封邮件发送至您所填写的邮箱。

    请先在网页右上角注册或登录系统,牢记帐号和密码以便下次使用。复旦师生用URP帐号登录。

      网上回执地址:本网页,邮件回执:jxcj@fudan.edu.cn
     


     

    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6年创新教与学研讨会发言摘要上传

    2016年5月7日前,网上提交发言摘要等,如有更新,再次上传覆盖即可。

     

       

     

     

     

     

     


    上一篇: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2017年会学生志愿者招募通知

    下一篇:2013年复旦大学“教学创新与学习转型”国际研讨会概要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huiyi/1297.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