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对外交流简讯(2013年11月)
    发布日期:2013/11/27

      2013年11月6日,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王颖应邀出席了“Tongji-AASCU高等教育研讨会”并作大会报告“Internationalization at Fudan University: Progress and Challenges”。ASSCU是美国州立大学协会的简称,是一个全国性的、非政府高等教育协会,由美国国内400 多所公立大学、学院和高等教育机构组成,共有在校生670 万,在美国高等教育界具有较大影响。本届研讨会围绕“国际学生流动和中美学生交流”以及“MOOCs慕课对教学和课程的影响”两大议题展开。

      2013年11月8日,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举办第五届青年学者论坛,主题为“青年教师发展与教学激励机制”,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和上海大学等高校的90余位青年教师与会,多为专家和青年教师发言,复旦大学化学系陆豪杰教授和该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曾勇副教授分别做题为“浅谈高校理科青年教师的发展”和“史、实结合谈青年教师的自我激励”的会议交流发言。

      2013年11月14日,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王颖应邀参加了由同济大学和芬兰阿尔托大学联合发起并主办的“教学法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王颖以“Promoting Effective Teaching through FacultyDevelopment”为题作大会主题演讲。本届研讨会以“创新教学法与高等教育的创造性“为主题,为国内外高校教师、学者及管理者提供交流与分享平台。参与此会的有中欧工科大学联盟、中俄大学联盟、国际学术联盟21和世界城市大学联盟等高校联盟。

      2013年11月15日,上海高等教育学会和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教所联合举办“2013上海市社联学会学术活动月专题研讨活动”暨“首届长三角高教学会、高教所长联合沙龙”。本此活动研讨主题为“‘慕课’:中国大学参与全球教育创新的机遇”。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王颖应邀参加了本届沙龙并作了题为“高校课程共享与大学教学质量的提升”的交流发言。

      2013年11月23日,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王颖应主办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邀请,参加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讨会并作大会主题报告“高校教师教学发展项目的设计与实施”。


    上一篇:2014年国内交流大事记

    下一篇:接待湖南大学教务处来访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jiaoliu/guonei/822.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