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2014年国内交流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5/2/19

     

    20144月,多所兄弟院校和机构来访交流,如香港礼贤会恩慈学校、武汉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大学和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等,就教师教学发展与在线课程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相互交流。

    20145-6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接待了陕西省教育厅、电子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长沙理工大学等单位的来访调研。

    20146-9月,中心副主任蒋玉龙应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辽宁省教育厅高教司、国防科技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南京农林大学和福建农林大学等单位的邀请,向兄弟院校分享了复旦在混合教学方面的经验和建议。

    2014911-13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参加在北京大学举办的Coursera区域研讨会,和与会者共同探讨在线课程数据使用和混合式教学实践经验。

    2014911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访问学堂在线,并与清华大学代表探讨复旦和清华在线教育合作等事宜。

    20149-11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接待南京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军医大学等单位代表的来访调研与交流。

    20141115-17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为“两岸四地高校教师发展网络(CHED)”常务理事单位,丁妍代表中心成为该组织的学术委员会委员;王颖、蒋玉龙和丁妍参加CHED首届年会,并分别就通识教育核心课程体系的优化、教育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学生学习做了专题报告。

    20141117-18日,曾勇参加厦门大学举办的“大学教学文化与教师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分会场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发展的他励和自励”发言交流。

    20141217日,王颖应邀为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会作大会报告“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理念与实践”。

    201411-12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接待兰州大学、厦门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单位代表团的来访,就教师教学发展和在线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和研讨。

    201410-12月,蒋玉龙在南京大学、南通大学、广西教务系统干部培训班、上海松江大学城九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等单位或场合分享了我校开展混合教学方面的经验,并提供了发展策略建议。

     


    上一篇: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至对口支援高校考察交流

    下一篇: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对外交流简讯(2013年11月)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jiaoliu/guonei/1012.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