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活动与通知 

    复旦大学学科特色在线课程建设项目试点启动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11

    复旦学院通字〔201825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一流课程“双万计划”部署,结合《复旦大学2020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计划》的任务要求,在目前开展的通识核心课程在线建设计划、教师自主在线课程建设与改革项目基础上,试点启动针对学科特色课程的在线建设项目,主要推进和支持能体现学科特色、适合向兄弟高校学生或社会学习者开放的单门课程或系列课群建设。

    各单位需将学科特色在线课程建设纳入本单位一流学科建设任务之中,讨论与策划条件较为成熟、拟于2019年立即启动建设的课程。请于1221日(周五)下班前,将课程计划(见附表)反馈至本邮箱(mooc@fudan.edu.cn,以系列课群进行申报且需跨年建设的,除提供2019年具体建设计划外,需再提供整体课程建设清单。

    一、项目支持方式

    1. 项目由院校共同出资支持,学校根据本单位支持额度进行1:1配套,原则上校方最高配套额度不超过7.5万(即建设总额达15万)。

    2. 学校根据课程拍摄量和摄制方式,以及建设后实际使用情况,对按期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的课程主讲教师或团队提供重点项目专项绩效(具体标准另行规定)。

    3. 各教学单位总体建设情况纳入绩效考核。

    二、项目申报条件

    1.拟建设课程/课群应是能够体现学科特色、适合在线建设的本科课程。

    2拟建设课程/课群负责人具有丰富教学经验,教学效果良好。

    3.具有教学团队的课程(尤其是多位教师合上课程),应由教学团队进行整体设计和规划,团队成员相互协作。

    4. 课程将培育形成示范课程,在对外课程平台上开设运行,推荐成为教育部、上海市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项目和奖项。同时,在校内积极开展基于在线课程的教学改革。

    三、立项流程

    1. 各院系按时填写提交反馈表。

    2. 因本次为试点启动项目,根据各院系反馈的课程计划情况,从课程成熟度、学科代表性、计划进度等方面进行考虑,于1月初选定10门左右课程作为第一批立项项目,并视情况确定第二批立项时间。

    3. 第一批立项课程负责人于1月下旬填写并递交《复旦大学学科特色在线课程建设项目表》,作为项目管理依据。

    4. 课程建设周期(包含摄制和试运行)一般为1年,中期安排进展汇报,完成后接受项目验收。优秀项目将作为示范课程,推荐申报教育部、上海市的相关奖项。

     

    本通知未尽之处,由本科生院负责解释与说明。

    附件:/upload/2018121137425909.xls 

    联系人:姚瑶  65647637

     

                              复旦学院

                                                         2018127


    上一篇: 本科教学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分享交流会(第五场)

    下一篇:关于申报复旦大学2019年度本科教学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jqhd/1776.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