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活动与通知 

    枫林教学讲座通知:如何开好选修课——《从医学角度赏析名画》
    发布日期:2013/1/6

    各位文理科老师,您好!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医学教育管理办公室举办教学讲座,欢迎有兴趣的文理科教师参加。
      主题:如何开好选修课——《从医学角度赏析名画》
      嘉宾:黄钢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教授
      时间:2013年1月8日(星期二)14:00-16:00
      地点:枫林校区医学院路138号(或东安路131号)东一号楼二楼报告厅
      交通(班车):邯郸校区(正门口13:00出发)-枫林校区,约40分钟到
      文理科教师名额:20名(先报先得,截止时间:2013年1月7日17:00)
      文理科教师报名方式:电子邮件直接回执到 jxcj@fudan.edu.cn,注明:姓名+院系,主题:报名枫林校区教学讲座

      附件:黄钢教授及讲座简介

    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3年1月6日

    黄钢教授简介

      黄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主管本科教学和长学制教育。曾任:上海医科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核医学科医师。
      黄钢院长曾于1991年赴法国JosephFourier大学医学院作访问学者1年,1992年赴意大利米兰大学医学院PET中心作客座研究员3年,1998年赴德国Dresden大学医学院学习2年完成核医学专业博士学位。黄钢院长曾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卫生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和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现兼任中华核医学会全国副主任委员、上海核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上海核医学会副理事长,《中华核医学杂志》副主编,上海市临床受体学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医学遗传学会副主任委员。
      2012年初黄院长在交大医学院开课“名画中的医学”,让学生们一边赏名画,一边体会医生一职的意义。受到学生一致好评。

    如何开好选修课?
    如何开设一堂将人文精神与医学知识紧密结合的选修课?

      黄钢教授推出的《从医学角度赏析名画》医学人文课程,受到学生及教师的一致好评。《青年报》报道学生对此门课程的评价:原来,我可做得更好!
      交大医学院预防医学大四学生王玉珏对这堂特殊的人文课印象深刻,原本就喜欢绘画欣赏的她,对黄院长的“名画诊断”,王玉珏连呼“没想到”。王玉珏说,原先看画更多从构图、明暗、着色、阴影等着眼,如今读来别有视角,更重要的是,“人文情怀”已扎扎实实在心底生出。“过去,我也去医院实习过,但实习的过程,我们都想着不要出错就好,如今想来,我们完全可以做得更好。哪怕是对待一个慢性病患者,也能多一些关怀,多付出一些。”王玉珏深深感悟到,作为医生,眼中看到的不仅仅是病,更多的应该是看到人。“这样一堂课,教会我从一种意想不到的视角去欣赏名画,不承想,这更多是让我们有机会审视自己。”
      现特邀黄钢教授给我校师生举办讲座。


      时间:2013年1月8日(星期二)14:00-16:00
      地点:医学院路138号东一号楼二楼报告厅
      对象:  上海医学院全体教师
      欢迎感兴趣的本科生、研究生积极参加

      2012年12月27日
      复旦大学医学教育管理办公室
     


     


    上一篇:2013年春季学期eLearning系统使用培训通知

    下一篇:关于启动复旦大学2013 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jqhd/690.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