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新教师教学专题培训暨第十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启动
    发布日期:2017/8/29

    2017825-26日,新进教学科研岗位教师团队素质拓展暨第十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开班活动在青浦东方绿舟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校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校工会青工工作部共同举办,80位教学科研岗位新教师参加

    整个活动由素质拓展、专题讲座和分组讨论等环节构成,活动旨在帮助新进教师了解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本科教育教学规划、学生学习情况和教学规章制度,引导他们思考如何把握教学、科研和服务的关系促进职业生涯的发展。活动同时为新进教师增进了解、发展友谊、构建教学成长平台提供了良好机会。

     

     

    专题讲座由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陆昉主持。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教师教学发展委员会委员熊庆年做“关于知识、学习和教学的思考”的讲座,引导新教师树立促进学生学习的教学观;高等教育研究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研究员牛新春根据连续三年对2014级本科生的跟踪调研,展示了复旦本科生的多元性,不同阶段的特点与差异性,引导教师采用不同战略和战术帮助学生;教务处副处长周向峰介绍了本科生整体情况以及教学管理规范要点,帮助教师把握教学管理原则和要求。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刘明波基于调研分析了学生心理特点,对教师与学生沟通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在分组讨论环节,新教师们结合讲座内容和自身实际,就学校人才培养、自身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等议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表达了对学校未来和个人职业发展的畅想,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马臻,基础医学院副教授刘琼,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熊庆年、物理学系教授陆昉随组讨论并回答了教师们的部分疑惑。最后高分子科学系张波、基础医学院林尤雅、生命科学学院凌晨、经济学院付中昊等四位教师作为小组组长在全场交流了小组讨论的主要内容。

    与往期研修班一样,第十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学制为一学期。此次开班活动后,学员们将围绕教学设计与实施、教学方法与技能、教学研究等专题进行现场研修、在线学习和小组活动,并开展课堂观察、教学大纲设计与互评、微格教学设计与展示,为走上复旦讲台、做好教学工作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上一篇:复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2017年在线课程项目汇报会

    下一篇:复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2017年度教改项目分析交流会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1620.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