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中心特邀研究员蔡亮老师主持“利用白板促进学生课堂参与”工作坊
    发布日期:2018/9/20

      2018912日,中心特邀研究员、生命科学学院蔡亮研究员为研修班学员开设“利用白板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的工作坊。

     

     

    蔡亮老师基于主动学习(active learning)和科学教学(scientific teaching)的理论和方法,借鉴国内外教师的成功经验,几年来通过基于白板的讨论法,实践、探索适合当前生物学等课程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的有效方法。

            在此工作坊中,蔡老师设置了系列问题,引导各位老师现场小组讨论,并将讨论结果写在教室的白板或移动白板上。也逐步分享了他近几年使用白板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并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的历程。

      活动第二天,有青年教师就在自己的课堂中尝试使用白板组织学生展开讨论。

     

    嘉宾信息:蔡亮,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博导,中组部青年千人,基金委优秀青年,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得主。复旦大学本科毕业,美国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博士,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博士后。现担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研究员。


    上一篇:中心特邀研究员倪刚老师主持“教学话题引入设计”工作坊

    下一篇:吴燕华博士为新教师分享如何做好授课准备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1726.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