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张学新教授为研修班学员分享对分课堂教学模式
    发布日期:2018/10/9

    108日下午,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研究员、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社会学系张学新教授为第十二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学员和来校进修学员分享对分课堂教学模式。

     

     

     

     

     

     

     

     

     

          图1.学员独立学习与反思              2. 学员基于反思进行讨论

     

    张老师以“对分课程”模式来组织这场分享。他首先分享了什么对分课堂、如何组织对分课堂,以及对分课堂的好处。对分课堂强调两个核心要素:一是把部分课堂时间分配给教师讲授,部分时间分配给学生讨论,二是把教师讲授和学生讨论在时间上错开,让学生在中间进行“独自”自主学习和个性化吸收与反思。然后分发相关材料让学员独立自学、讨论、提问,其中独立学习和反思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最后是在学员有亲身体验的基础上,分析对分课堂的众多好处以及快速推广运用的心理学等原因,并分享了在不同学科灵活运用对分课堂模式的相关策略。

     

    嘉宾简介:张学新教授,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心理学系教授、博导、学科带头人、上海市东方学者,“对分课堂创始人。“对分课堂”获2017年高等教育学会典型案例奖、2018年全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创新典型案例、2018年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

     


    上一篇:丁妍副主任主持教学研究教学工作坊

    下一篇:沈奕斐副教授主持体验式教学法工作坊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1734.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