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丁妍副主任主持教学研究教学工作坊
    发布日期:2018/10/19

    1015日下午,“如何确定有意义的教学研究问题”教学研修工作坊在光华楼东主楼2901室举行,由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副研究员丁妍主持,第十二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学员及部分进修访学教师参加了这次活动。

     

     

    丁老师从教学研究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当前教学研究的实际情况入手,分析了教学研究的内涵和外延,通过四个典型的教学研究案例,引导学员分析讨论教学研究的特点。丁老师指出教学研究不是简单的信息收集和信息搬运,而是有理论有证据、仔细研究发现新知的过程,同时也是有逻辑、有系统、有深度地严密调查问题、分析问题的过程。

    丁老师举例分析了确定教学研究问题中可能会遇到的误区,提出了确定研究问题要“小题大做,独出机杼”。工作坊期间,在场学员进行尝试进行教学研究主题设计。丁老师多次现场收集学员的想法,并根据不同类别的意见邀请代表分享,研修活动在轻松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上一篇:中心特邀研究员戴开宇老师分享“基于项目的学习”教学设计

    下一篇:张学新教授为研修班学员分享对分课堂教学模式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1741.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