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中心特邀研究员戴开宇老师分享“基于项目的学习”教学设计
    发布日期:2018/10/23

    1018日下午,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研究员、复旦大学软件学院高级讲师戴开宇博士分享“基于项目的学习”教学设计与实践,第十二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学员及部分进修访学教师参加了这次活动。

     

     

    1.戴开宇分享教学设计

    2. 学员分组讨论

     

    基于项目的学习(Project-based Learning)简称PBL,是一种新型的教学模式,学生通过探究或解决一个真实复杂的现实问题进行学习,需要他们投入相当的精力和时间,甚至包括课外的时间,来获得知识与技能,并且培养沟通、协作等核心素养。这种教学模式在心理学上基于构建主义和发现学习理论。

    戴老师指出,基于项目的学习的核心要素包括核心知识与技能、学生的发言权与选择权、具有挑战性的真实问题(包括需求调研与沟通)、持续性的探究、持续的改进、自我反思、成果公开展示与学业评估等。戴老师结合他自己所教课程项目的设计、学生实施项目的过程与成果进行分享。期间,在场学员分组进行了项目式学习的设计演练与分享,其中的“品酒的机器人”项目设想很有特色,预期可实现跨学科的项目式学习。

     

    嘉宾简介:戴开宇博士,复旦大学软件学院高级讲师,中国计算机协会(CCF/ACM/SIGCSE会员,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系访问学者(2011-2012)。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高级Web技术”课程负责人。兼任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研究员。

     


    上一篇:中心特邀研究员陈侃老师分享Rubric学业评估方法

    下一篇:丁妍副主任主持教学研究教学工作坊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1742.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