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中心特邀研究员陈侃老师分享Rubric学业评估方法
    发布日期:2018/10/23

    近期,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研究员陈侃博士给第十二期教师教学研修班学员分享了“用Rubric学业评估方法促进深层学习”。

     

    陈侃老师首先从学习的认知水平以及主观性学业评估遇到的挑战出发,分析Rubric(量规)可以成为促进学生学习向深层取向转变的工具之一。Rubric是为解决主观性评估任务而设计的评估工具,将学习评估分成多个层面,每个层面有不同的等级和相应的标准描述。

     

     

    Rubric可用于评估课程论文、课堂报告、小组作业、项目或研究设计等学习任务。陈老师结合网上讨论、服务性学习现场评估等案例分析Rubric的特征与制定过程。指出使用Rubric有利于教学目标、过程、评估保持一致性,让教师更清楚教学目标;学生更明确评价标准,从而帮助他们自觉监控学习。使用Rubric学业评估,可引导学生在理解基础上进行应用,在应用基础上进行反思,从而进行深层学习。

     


    上一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参加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2018年会

    下一篇:中心特邀研究员戴开宇老师分享“基于项目的学习”教学设计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1743.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