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2019年新教师专项培训暨第十四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启动
    发布日期:2019/9/6

     

    2019829-30日,由学校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本科生院和校工会共同举办的新进教学科研岗位教师专项培训暨第十四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开班活动在崇明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增进了新进教师之间的彼此了解,为将来构建教学成长社群打下基础,同时也帮助他们进一步理解学校人才培养理念与目标、熟悉本科学生学情和教学规范,引导他们把握好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的平衡与相互促进,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发展规划。

    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陆昉,教务处副处长徐珂、周向峰分别就人才培养目标与课堂教学革命、课程思政、本科教学学情与教学管理规范等作了专题报告。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员牛新春结合四年本科生追踪调研等数据对本科生学习满意度和困扰他们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吕军、材料科学系教授蒋益明以“如何认识和定位角色”“从学科评估和教学评估看教学科研平衡发展”为题,各自分享了作为一名研究型大学的教师如何在教学和科研上获得持续发展的经验和建议。

    在本次培训中,新教师们还参观了江南造船集团,进行了团队拓展,并结合各自的学习经历,交流了促进学生主动学习体验的特色案例。在分组讨论环节,来自不同学科的新进教师们就复旦人才培养、自身教学能力提升和科研教学持续发展等议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基础医学院袁向山、材料学系陆雪峰、现代语言研究所张梦翰和管理学院官辉琪汇报了各组的主要讨论内容。

    本次开班活动后,学员们将围绕课程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技能、教学学术与研究等专题进行现场研修和在线学习,并将在小组导师的指导下,完成教学大纲设计与互评、课堂观察、微格教学等实践活动,这些将协助他们更有准备地踏上复旦的讲台。


    上一篇:《上海高校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示范案例集》研讨会在复旦大学顺利 ..

    下一篇:第十三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结业交流顺利举行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1866.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