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国际化教学师资研修培训交流商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3/29

     

    2022328日,复旦大学国际化教学师资研修培训交流商讨会在线召开,会议由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召集,部分院系教发分中心负责人和一线教师代表、学校教务处、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参会。

    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范慧慧主持,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刘莉处长介绍了国家来华留学生教育的政策,我校留学生教育历史、招生质量、相关教学调研结果与建议等。随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胡文华副院长、徐来副教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朱建新副院长、徐蔚老师,基础医学院程训佳教授、文物与博物馆系刘朝晖副系主任、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刘倩洁老师、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周楚副院长及大学英语教学部范烨副主任、临床医学院姜林娣教授分别做了发言,介绍了各自院系在做好留学生本科教学和日常管理中的经验、问题与建议。

    教务处副处长苏葵对各院系在国际化教学和全英语课程建设方面的长期积累和投入表示感谢,并通过数据说明我校全英语课程的建设不仅有利于来华留学生,也有利于本土学生发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陆昉教授总结时认为,要建设“第一个复旦”,国际化教学也非常重要。要多宣传国家留学生教育政策,增强全校教师对国际化教学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必要设计和提供更多有针对性的教师研修培训活动和项目,开展相关教学研究工作,从留学生教育相关政策把握、跨文化交流、教育教学方法、教育信息技术等多方面提升教师国际化教学能力。


    上一篇:FD-QM混合式课程质量标准公益直播培训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篇:第十九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顺利开班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2166.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