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第三届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培训活动第二场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11/20

    2022年11月20日,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下简称中心),组织了校教创赛赛前第二场培训活动。本次讲座主讲人为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祁磊医生,有35名教师和医生参加了线上讲座。

    祁磊医生曾经获得首届全国教创赛一等奖,以及多项各类省级、国家级教学比赛奖项。祁医生主要介绍了他融合临床思维和高阶能力的课程实践。他首先阐述了创新的概念和意义医学教育的创新方向以及临床教育创新需求;然后他结合实践,详细介绍了教学创新的途径,以及医学课程怎样做到以学生的发展为中心。在此过程中,他介绍了他的课程中思政元素的融入,混合式教学对课程体系的重构,以及他如何在课程中实施分层教学。

    祁医生提醒老师们要关注对信息技术的应用和过程性评价的实施如何去设计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创新教学,以及他的课程如何在实践中调动学生的主动性,进行立体教学法。他强调教学创新的表现形式是多元化的,要与学科专业的特点相结合。而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临床医学专业课的教学,更要体现信息化时代医师的培养计划。他还详细讲解了他的课程是如何融合临床思维,进行了多种体现高阶能力的课程实践。

    参加讲座的医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不仅要参考祁医生的创新实践准备校赛,更要进一步融入到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努力达成社会需求和学校的育人目标。

     


    上一篇:第三届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系列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第三届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系列培训活动顺利开始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2233.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