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第三届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系列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1/21

    2022年11月21日,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下简称中心),组织了校教创赛赛前最后一场培训活动。有40多位教师和医生参加了本次线上讲座。

    本次主讲人为南京财经大学杨智华副教授,她负责的国际贸易实务(双语)课程是国家级线上一流、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她在今年7月底结束的全国教创赛中获得了一等奖。杨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的现状和创新的方向,让老师们关注本届主题“四新”建设;然后她以新文科为例,讲解了老师们可以如何结合学校和课程特点,找到课程的创新点,并融入课程思政的要素。她还讲解了本届比赛的新要求和她参赛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包括如何准备参赛的随堂视频、创新成果报告和汇报等三部分材料等。

    杨老师详细讲解了教师应该如何总结创新成果。她提出教师要首先进行课程分析,明确行业的社会需求和学校定位,进行课程定位和学情分析。然后在课程设计中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进行内容重构、课程思政资源的融入。在教学模式方面,需要突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同时关注教育信息技术的应用。杨老师认为教师们在展示教学创新成果时,一定要以问题为导向,形成逻辑的闭环,保证课程的高阶性,展示课程的育人的效果,这是高校培养一流人才的重要任务。

    本次中心组织的三场培训活动涉及了工、医、文三大专业,众多报名参赛教师深受启发,积极准备参加初赛。截止到本周,文理科院系有约80%的报名教师提交了初赛参赛材料,材料质量与往年相比有了大幅提升。

     


    上一篇:第三届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下一篇:第三届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培训活动第二场顺利开展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2234.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