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复旦大学首批“上海高校示范性本科课堂”教学经验分享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4/28

             4月25日中午,复旦大学首批“上海高校示范性本科课堂”教学经验分享活动在光华楼顺利举办。获得首批“上海高校示范性本科课堂”称号的微电子学院蒋玉龙教授和数学科学学院的谢启鸿教授分别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和实施、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本次活动共有100余位校内外教师通过线上形式参加。

    蒋玉龙教授以“人本理念引领,数字技术支撑,创新本科教学的实践”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从大学教学常态引入教学常见问题,通过技术手段支撑的教学设计来改善重教不重学的现实,形成示范性本科课堂。他认为教学的形式和过程都应服务于教学效果,教学创新的动机是改变理工科原理性课程讲授式教学的弊病。他以获得首批“上海高校示范性本科课堂”称号的“半导体器件原理”课程为例,分享了创新的超级ppt原位翻转课堂的基本流程、教学实施策略和创新教学过程与方法以及创新效果。

     

    数学科学学院的谢启鸿教授分享了数学特色的混合式课堂教学。他从数学教学螺旋式上升的特点以及数学教学的关键和规律谈起,以获得首批“上海高校示范性本科课堂”的“高等代数”课程为例,分享了“高等代数”的课程建设理念、混合式教学设计以及教学效果等。其团队主编的教材和学习指导书被广泛使用,还建立了高等代数博客,并持续开展每周一题活动,十年间构建起了高等代数新型学习体系。


    上一篇: 上海高校首届教学展示交流活动总结会暨复旦大学2023年创新 ..

    下一篇:复旦大学第二十一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顺利开班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2297.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