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增能 

    2016年“物理教育研究(PER)”暑期短训班通知
    发布日期:2016/7/1

    2016物理教育研究(PER暑期短训班通知

     

     

    一、短训班主题:

    Using Scientific Inquiry to Develop Students’ Ability and Creativity

     

    二、授课教师:

    Dr. Bao Lei (包雷 博士)Professor, OSU Department of PhysicsDirector of Center of China-US Education and Exchange in OSU.

    Dr. Bao’s research covers broad areas in science education including learning theory, quantitative models of assessment, cognitive modeling of conceptual change, development of scientific knowledge, skills and attitudes,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s of learning technologies and games. In recent years, his work has been focused on technology enhanced assessment on both content understanding and higher order skills such as scientific reasoning and critical thinking, as well as the development and implementation of new technology in education for both classroom and online settings.

     

    三、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6713-15

    地点:复旦大学邯郸路校区光华楼HGX208

     

    四、教学计划安排表

    短训班简介:

    该系列讲座(短训班)的内容将会涉及到美国物理教育研究(PER)的发展轨迹、已形成的主要教学策略及其特点、教学质量的评价方法、不同教学模式中评价和问题设计策略、或者包雷教授本人认为最值得向广大学员(高校教师、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等)介绍的相关内容等。用一些主要的案例来贯穿整个讲座的内容。学生(员)既会学到实际的东西,也能知道一些也许对他们今后想在学术上的发展有创新的领域。

    教学目标:

    该系列讲座(短训班)希望将国际上最先进的物理教育研究(PER)的理念、研究的科学方法(手段)以及教学策略介绍给广大的一线教师,或者有致于今后开展PER的年轻学者(青年教师、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等)。

    教学方式:(初步计划,有可能更改

    1. 每天上午两节课(1小时/节,共2小时)讲授,下午两节(50分钟/节,共100分钟)讨论。晚上:学员自由讨论或完成授课教师布置的相关任务(如课题调研)。

    2. 讨论的议题主要包括上午或前面所讲授的内容,也可以是与讲课内容不是很密切,但是相关的议题。

    3. 初步计划采用分组的形式开展相关议题的讨论(届时,可视人数的多少来决定是否需分组讨论)。

    教材或教学参考资料:

    届时提供教学讲义或参考资料(文献)等。

    教学内容安排:(请以包雷教授的正式授课内容为准

    713日(周三)

    上午

    9:00-9:15     开班典礼 / 拍摄全家福

    9:20- 10:20   第一讲:国际物理及科学教育研究简介

    10:30-11:30   第二讲:物理及科学教育研究方法和动态

    下午

    13:30-14:20  讨论课1:科学评估实践讨论

    14:30-15:20  讨论课2:教育研究课题讨论

     

    714日(周四)

    上午

    9:00-10:00   第三讲:科学探究与“翻转课堂”

    10:10-11:10  第四讲:“翻转课堂”的技术实现与方法

    下午

    13:30-14:20  讨论课3Clicker 平台实践

    14:30-15:20  讨论课4QA 平台实践

     

    715日(周五)

    上午

    9:00-10:00   第五讲:基于技术平台的研究方法

    10:10-11:10  第六讲:研究课题讨论展望

    下午

    13:30-15:00  讨论课5:总结座谈 

    15:30-16:15  结业典礼(颁发证书)

     

    报名指南


    上一篇:讲座:基础文献的阅读与解释技巧

    下一篇:专题演讲:推进公平的、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文明进程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peixun/1364.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