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增能 

    第十六期研修班活动:对分课堂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26

    对分课堂:一种新型的教学模式

    直播活动通知

    “对分课堂”是我校张学新教授创新的教学模式,从2014年起已有数百所学校的数千门课程采用。“对分课堂”获2017年高等教育学会典型案例奖、2018年全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创新典型案例、2018年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

     

    此教学法强调两个核心要素:一是把一半课堂时间分配给教师讲授,一半分配给学生讨论,二是把教师讲授和学生讨论在时间上错开,让学生在中间进行自主学习和个性化吸收。“对分课堂”的出发点是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要让学生主动参与,教师必须让出部分课堂时间,交给学生掌控、主导,形成师生“对分”课堂的格局。通过网上学习和现场研修,你将能:

    1. 说出什么是对分课堂;

    2. 比较对分课堂与研讨式课堂、讲授式课堂、翻转课堂的差异;

    3. 描述在某一门大学课程上的实施对分课堂的实施方法与步骤;

    4. 解释对分课堂所倡导的权责对分及其作用;

    5. 分析对分课堂如何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

    6. 阐述对分课堂如何能够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7. 尝试在自己的课程中实施对分课堂。

     

    一、时间、会议号与嘉宾

    时间:20201028日(星期三)19:00-20:30

    腾讯会议号:506 779 957

    嘉宾:张学新教授,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心理学系教授、博导、学科带头人、上海市东方学者。中国科大本科,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博士,耶鲁大学博士后,“对分课堂创始人。

     

    二、直播活动流程

    讲授+休息+讨论

    报名指南


    上一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崔涵冰获得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 ..

    下一篇:复旦大学2010-2022届本专科毕业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peixun/2031.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