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增能 

    上海医学院教师赴加拿大学习“PBL教学方法”
    发布日期:2006/10/5

      8月至10月,上海医学院6位中青年教师在副院长鲁映青教授带领下赴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医学院接受“以问题为中心”(PBL,Problem Based Learning)教学方法培训。

      6位教师均来自临床,内科学系、外科学系各2名,儿科学系和妇产科学系各1名。整个培训过程非常紧张,UBC分管PBL教学的各级负责人介绍了该校实施PBL教学改革的全过程。6位教师通过参加PBL指导教师培训班,详细了解了PBL课程体系和重点内容,分享了UBC教师们在指导过程中的经验、体会。6位教师在现场观摩PBL教学的基础上,全面体验了PBL教学过程。他们还与UBC师生亲密交谈,感触很深,PBL教学过程从教案准备到计划、实施、正常运行、改进和不断完善,每一步都凝聚了教师的心血。6位教师在参观了整个PBL教学过程后认为:PBL教学可以让学生在分享学习资源的过程中,互相学习,主动表达自己的观点,提高理解能力;学生在指导教师点拨下,学会一种学习方法,而这种方法可以训练学生终身学习的能力。培训期间,6位教师还参观了UBC辅助PBL教学的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创伤模型、缝合模型、心肺腹部听、触诊训练系统、内科穿刺模型、综合模拟人、Cyberpatient电脑操作训练系统、模拟内镜训练模型)、网络支持中心和图书资料中心等,这些规模齐全及维护完善支持系统,均为PBL教学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专家认为如果在国内医学院校实施PBL教学,学生将获益匪浅。


    上一篇:上海医学院积极引进并探索国外先进医学教学经验

    下一篇:没有了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peixun/450.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