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增能 

    上海医学院积极引进并探索国外先进医学教学经验
    发布日期:2006/12/28

      061226日下午,来自医学基础和临床学科的100余名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聚集在枫林校区新教学楼301教室,听取由上海医学院派往加拿大培训的六位教师作的关于加拿大UBC(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医学院PBL(Problem-based learning)教学情况的介绍。校教务处处长陆靖参加了会议。

      鲁映青副院长作了简单致词后,阴忆青老师介绍了UBC医学院实施PBL教学概况以及我院教师团队在UBC接受培训的情况;随后,赖雁妮老师叙述了PBL教学的基本过程;向阳老师阐明了教师在PBL教学中应起的作用,重点突出了与传统教学过程中教师角色的不同之处;高虹老师则就如何撰写病例及教师指南作了详尽的说明。

      通过此次的国外观摩与培训,这些临床学科教师们对PBL教学理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亲身实践的机会也为他们了解PBL各教学环节提供了便利。整个汇报过程气氛热烈而活跃,与会教师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六位报告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学院希望通过此类交流活动向全院教师普及PBL教学理念,为在临床医学八年制教育中实施教学改革打好基础。


    上一篇:我校各院系大力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工作

    下一篇:上海医学院教师赴加拿大学习“PBL教学方法”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peixun/452.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