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增能 

    上海医学院诊断学系对诊断学临床授课教师进行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2008/9/3

      为保证新任授课教师的授课质量,切实提高临床带教水平,深入落实《华山医院首次授课教师的培训、试讲、考核制度》,受诊断学系的委托,华山医院教育处本科教学办公室组织了新任诊断学带教老师体格检查带教能力的考核与培训。

      培训当天,来自传染科、风湿科、血液科和神经内科的邵凌云、郑舒聪、吴敏和吴冬燕四位新任诊断学带教老师参与了此次考核。应邀参加此次考核的评委和专家分别为:终身教授林果为老师、传染科张永信教授、消化科徐三荣教授、诊断学系副主任心内科教授罗心平老师、大内科教学秘书内分泌科副教授雷建文老师。04级八年制部分同学也应邀观摩了此次教学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首先由四位新任诊断学带教的老师分别进行现场体格检查操作;然后评委专家们依次点评,现场操作指导;最后就被考核带教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评委专家逐一进行解答,并亲自示范教学,传授了许多体格检查的方法、技巧。

      最后,上海医学院诊断学系副主任罗心平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罗教授认为定期地开展诊断学带教老师的岗前培训与考核是非常必要的,他对评委专家、带教和教育处本科教学办公室老师对诊断学系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督导组专家林果为教授对此次教学活动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做好体格检查对将来成为一名好医生是非常重要的,对我们的新任带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04八年制的学生能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重视体格检查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把做好医生的基本功打扎实,并祝福他们将来能够在医学领域有更加美好的发展。


    上一篇:信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拜师结对”活动拉开帷幕

    下一篇:信息学院举办“科学精神与学术创新”青年教师专题沙龙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peixun/456.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