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增能 

    信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拜师结对”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08/10/8

      9月27日下午,在物理楼138室举行信息学院“教学拜师结对”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副院长陆起涌、副院长应质峰、学院工会主席胡兴家、学院退休教育协会主任武立荣、学院党委委员马波、电子工程系教学副主任王勇、光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吴嘉达、通信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倪卫明、教务员单伟桥以及结对的导师刘祖望、应萱同、包宗明、赵郁芬、与李旦、冯辉等10位青年教师出席会议。

      应质峰副院长就活动的安排的目的和内容作详细的介绍。本次活动是信息学院一直以来延承复旦教师严谨治教、勤奋治学、教书育人的优良传统的表现,学校退休管理委员会推荐身体健康、师德师风高尚、教学经验丰富、教书育人成绩突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退休教师担任导师。旨在加强对我校青年教师的培养,建设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青年教师队伍;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增强青年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时代赋予教师的神圣职责,牢固树立教书育人的办学理念;引导青年教师严格执行学校的规章制度,规范青年教师的教学行为、教学内容、教学手段;帮助青年教师树立爱岗敬业的良好风范,指导青年教师设计好未来的教学生涯。每名导师原则上每学期指导1-3名青年教师,每学期原则上(每门课)听课不得少于4次,并形成书面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学期末导师听课意见将反馈给所在院系及有关部门,青年教师将导师的指导情况反馈到退管会,本次活动将根据实际情况,组委会每两年开展一次总结评优活动,对成绩突出的导师给予一定的奖励。

      刘祖望老师就学生的培养,课堂气氛的控制以及课程内容的安排提出自己的见解;赵郁芬老师就专业基础课的讲解方法以及作业指导谈了自己的经验,青年教师李翔老师就四年课程内容的统一安排与与会人员进行交流;结对的青年教师分别就自己的实际情况发言与各位导师进行交流,气氛很活跃。最后青年教师们表示一定在导师的指导下,严格要求自己,努力锻炼成为复旦教学的骨干,为复旦明天的辉煌奉献自己的青春。


    上一篇:走进高科技基地 交流科研信息——信息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到昆山软 ..

    下一篇:上海医学院诊断学系对诊断学临床授课教师进行岗前培训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peixun/457.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