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增能 

    走进高科技基地 交流科研信息——信息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到昆山软件园参观座谈
    发布日期:2008/12/12

      2008126日,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党委朱建艺书记、屈新萍副书记、科研副院长汪源源带领青年教师30余人到昆山软件园学习参观。校科技处横向项目管理科主任徐晓创、葛春、王华韬出席会议。

      徐晓创主任介绍了昆山软件园的领导;昆山软件园汪主任介绍了昆山软件园的发展历史和概况,对软件园的理念、和基地建设详细说明,并表示愿意与复旦大学的教师进一步合作。汪源源副院长介绍了复旦大学信息学院的概况,希望昆山软件园成为复旦大学学生创业基地,学校的教授参与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产业。

      汪源源副院长对青年教师提出四点要求:1、对自己要进行规划;2、选择好自己的科研方向,学会错位竞争;3、利用学校、学院的启动经费,争取内部、外部的资源进行科研创新。4、希望青年教师互相交流,进行学科交叉,共同申请项目,努力做出自己最好的工作。每位青年教师都各自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

      最后,朱建艺书记作了总结:1、复旦大学的教师要高标准,严要求,对自己进行必要的调整;2、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要有每个阶段的目标,但不能短视和浮躁;3、一生的发展过程之中,要有所选择,结合自己的实际,要有所为有所不为;要主动有智慧研究性地开展工作,发挥自己的潜力,提升自己的素质和水平;4、身正为范,学高为师,对自己要有全面的要求;希望没有加入党组织的教师,积极争取;5、我们在做“人”的工作,希望给教师们提供发挥自己最大潜力的平台,为信息学院的学科发展,争创一流的信息学科而共同努力。


    上一篇:“老法师”上示范课,“新青年”受益匪浅——化学系邀请老教师上 ..

    下一篇:信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拜师结对”活动拉开帷幕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peixun/458.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