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增能 

    教务处和信息办联合推出E-Learning培训
    发布日期:2011/5/18

      5月10日和17日下午,学校教务处和信息办在邯郸校区和枫林校区联合举办了三场次的课程建设培训,来自全校各院系120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主要围绕精品课程网站的建设和E-Learning课程管理系统的开发使用展开,由教务处组织教师参与,信息办高珺老师主讲。

      E-Learning课程管理系统是我校信息办基于Sakai开源软件、从我校教学实际出发定制开发的。Sakai诞生于2004年,由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密西根大学、斯坦福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联合研发而成。该系统功能模块丰富,稳定性好,交互性强,目前已为包括牛津、哈佛、耶鲁、斯坦福、卫斯理等在内的世界一流院校广为采用。我校引入这一在线协作和教学系统进行二次开发,旨在使之与传统的课堂教学相融合,优势互补,将教学活动从课堂延伸到课外,更好地实现课程预期目标。

      教师们在接受培训后认为,E-Learning课程管理系统不仅能生动地呈现课程内容,而且提供了可以为对课程教学活动的提供强大支持。教师可以在系统上放置教学大纲和学习资源,发布通知,布置和批改作业,组织在线练习和测验,开展讨论和答疑,并对课程效果展开评估和调查,有效地促进师生之间和同学之间的互动,提升教学效果。


    上一篇:2012年4月培训项目及主讲教师简介

    下一篇:2011年课程网站建设分场次培训的紧急通知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peixun/531.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