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增能 

    第三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开班暨首次研修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4/4/8

    201444日下午,复旦大学第三期青年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在逸夫科技楼多功能厅举行开班暨首次研修活动。

    在开班交流会上,学员们各自介绍并彼此交流了参加本次研修班的目的和期望。复旦大学副校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陆昉指出,研修班是一个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主要目的是引导教师以学生学习成效为中心,主动探索和思考教学相关问题,以提升教学能力,积极投入教学改革和研究。因此,除了学校提供的研修和研讨等活动之外,更多地是希望教师们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开展自主的学习和交流活动。复旦学院(本科生院)副院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王颖提到,随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活动场地的逐步改善,中心将会为包括研修班学员教师在内的全校教师提供更舒适更有针对性的研讨和活动场地,在帮助教师获得适应需求的教学研修和培训的同时,引导教师主动关注自我的教学能力发展,促发跨学科的教学交流和研究。

         随后,乔治城大学John Kline教授就“创新教学:目标、风险与回报”为主题,为研修班学员讲述了课程设计和教学实施各环节中需注意的关键问题,为教师如何对课程进行细致化的设定和分析、有效使用PPT、提升互动讨论、引入讲课嘉宾、设置考试和评估等方面提供了实用性建议。

     

        

    最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丁妍为学员们介绍了本次研修班方案,以及研修班班组制和导师制相结合的特色。建议学员们积极联系导师,按照小组开展自主学习活动,并着重说明了课堂教学展示环节的必要性,希望学员们根据所学进行实践。

    本期研修班共有来自全校各院系、各附属医院的44名青年教师学员参加,项目将于20144-6月开展。


    上一篇:杨玉良校长与青年教师共同探讨教学能力发展——复旦大学第三期青 ..

    下一篇:2014年春季学期eLearning系统使用培训通知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peixun/863.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