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增能 

    杨玉良校长与青年教师共同探讨教学能力发展——复旦大学第三期青年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结业
    发布日期:2014/6/26

             2014624日,在邯郸校区光华东主楼29层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了复旦大学第三期青年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结业活动。部分第一、二期学员也应邀参与。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副校长陆昉、教师教学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乔守怡出席了本次活动。   

        微课教学是本期研修班的一项必修环节,学员们在微课交流活动后,对课程教学中的常见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和反思。结合这一环节,本次结业活动邀请了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吴燕华为研修班学员进行微课教学示范。吴老师为学员们展示了问题引导、案例切入、内容展开、要点归纳、拓展思考等课程设计思路和方法。

         随后,研修班学员就“本学期以来自己对教学的反思”、“自己正在或即将开展的教学尝试”和“自己在教学能力发展方面有哪些规划和目标”等三方面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分别对“有效的课堂提问”、“大班教学策略”、“提高学生参与度”、“学习成效为本的课程设计”、“构建教师的跨学科交流平台”、“青年教师职业生涯发展”等关注话题交流了看法和意见。

    杨校长与青年教师一起全程面对面地交流探讨,并为第三期研修班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他指出,青年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与分享平台,希望教师们能够在教学实践的反思和研究中,获得教学学术能力的全面成长。复旦教师在课程设计和课堂教学中,不应仅停留在知识层面,更应注重智慧和思想的启迪,使得学生通过学习,获得开阔的学术视野和自我发展的能力,以优良的特质适应社会变迁,引领时代潮流。

           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立于2011年。在杨玉良校长的鼎力支持和积极推动下,以教学增能、教学研究和教学咨询为功能定位开展活动,形成一系列教师教学发展品牌项目,成为首批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上一篇: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吴燕华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 ..

    下一篇:第三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开班暨首次研修活动顺利举行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peixun/887.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