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增能 > 研修班 

    第十八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1/9/26

             2021年9月10日下午,我校第十八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开班活动在邯郸校区逸夫科技楼顺利举行。此次活动为校人事处和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举办的新进教学科研岗位教师专项培训。

    破冰活动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陆昉教授作了“研修班目标、任务和要求”的报告;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郑咏滟教授以“学研相济,教研相长-“青椒”的成长”为题,分享了她作为一名研究型大学教师在教学和科研上获得持续发展的良好经验,同时也提出了多条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在分组讨论环节,来自不同学科的新进教师们就“什么是好的教学”和“让教学科研相互促进,保持职业持续发展”等议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来自各组不同学院的8位教师代表简要汇报了各组讨论的精彩内容。

    本次开班活动后,学员教师们将进行混合式学习,围绕“以学为中心”的教学设计主题,在小组导师的指导下,进行在线自主学习和测试,分步完成一门课程教学大纲的设计或改进。将经历多次小队和小组研讨,在研讨的基础上持续改进教学大纲;同时走进教室进行课堂观摩学习,并在研修班后期分组进行第一课(课程概述)的教学实践活动。这些将帮助他们更好地设计和组织教学,以便提升学生学习成效。


    上一篇:第十八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结业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篇:第十五期研修班学员分组情况(预案)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peixun/yxb/2114.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