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增能 > 研修班 

    第十八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结业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4

             2021年12月23日下午,第十八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新进教师专项)结业交流活动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研修坊顺利举行,本期研修班部分学员、指导教师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人员等共同参加了活动。

       本期研修班主题为“以学为中心的课程设计”,以线上自主学习和线下小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过一学期,94位学员完成了规定的学习任务、完善了一门课程教学大纲设计,并进行了教学设计展示。研修合格率达到93%,优秀率为68%。对学员学习情况进行调查问卷表明,学员认为指导教师的小组引导对其帮助大(100%);研修收获大(98%),学习满意度高(98%),并且能够更加关注以概念变革/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和方法。

       结业交流活动中,旅游学系郑丹妮、大气与海洋科学系郭媛媛、基础医学院李中华和附属口腔医院刘慧等4位学员进行了课程教学设计展示。历史学系孙遇洲、哲学学院吴虹、生命科学学院胡俊韬、现代物理研究所周波和药学院袁静等5位学员分享了研修班的学习体会、收获与建议等,他们表示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研讨与实践,对“以学为中心”的理念与实施过程有更深入的理解和体会,将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运用“以学为中心”的理念来设计和实施教学,提升学生学习成效。

    随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陆昉教授研修班小组指导教师张奇峰、赵斌、徐望红、付伟教授等颁发致谢证书,并与指导老师一起为学员颁发研修证书。

     

       陆昉教授最后讲话,他充分肯定研修班取得的良好效果。他鼓励教师们亲身体验了研修班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后,积极参与到教学研究和改革中,打破传统“以为主”的教学模式,践行“以学为中心”的理念,关注学生的学习和发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也会为教师提供多种参与的方式和机会,如各类教改项目和教学比赛等,助力教师教研能力的提升。


    上一篇: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名单(第二十期)

    下一篇:第十八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顺利开班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peixun/yxb/2144.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