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服务 

    杜兰-复旦(Tulane-Fudan)暑期学校顺利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1/7/29

      2011年7月14日至28日,美国杜兰大学公共卫生与热带病学院主办,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协办的杜兰-复旦公共卫生暑期学校在复旦大学顺利落下帷幕。暑期学校吸引了来自美国杜兰大学和复旦大学、山东大学、第二军医大学等31名在读研究生和本科生报名参加。
      今年的暑期学校以中美卫生系统比较为主要议题。由复旦大学胡善联、傅华、钱序、徐飚、何纳、严非、陈英耀、第二军医大学田文华教授等分别对中国卫生系统与改革、重点传染病和慢性病防制、农村健康保险、妇幼卫生等国内外普遍关注的重大公共卫生议题做了主题演讲。所有学员还研修了杜兰大学Mahmud Khan教授主讲的研究生课程《全球卫生系统比较》,该课程从卫生经济学角度系统剖析卫生系统,并穿插对美国、英国、韩国和新加坡等国家卫生系统的实际案例分析。
      在课程学习之余,学员们还实地走访了普陀区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斜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海和睦家医院和山东省农村卫生机构,实地感受不同地区、不同医疗机构的实际情况。通过课程学习和实地走访结合的学习模式加深学员对卫生系统的了解和认识。
    学员们就医患矛盾、禁烟问题、艾滋传播、仿制药政策、大型医疗设备配置等多个公共卫生热点议题进行课堂汇报,并在多位教授的指导下展开讨论。
      美国杜兰大学公共卫生与热带病学院副院长Jeffery Johnson,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助理陈英耀教授和山东大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研究所所长徐凌中教授出席暑期学校闭幕式。完成课程学习并通过考核的学员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公共卫生与热带病学院院长、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和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共同签署的结业证书。Johnson院长表示,学员们的表现非常精彩,中美学生通过暑期学校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促进文化交融,改善教学效果。杜兰-复旦暑期学校已成功举办三届,为中美青年学生搭建了公共卫生学术交流的良好平台,暑期学校明年将继续举办。
     


    上一篇:首期复旦大学—邱蕴芳实验学校暑期课程顺利结束

    下一篇:2011年复旦大学全球卫生暑期学校圆满落幕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quyu/476.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