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服务 

    2011年复旦大学全球卫生暑期学校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1/7/11

      复旦全球卫生暑期学校 “Achieving MDGs for Global Health”于2011年7月10-16日顺利举行。
      本期暑期学校由美国中华医学会(China Medical Board, CMB Grant No. 10-028)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Fogarty项目(NIH/FIC Grant No. R25TW008118) 共同资助,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项目以介绍和讲解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MDGs)为核心内容,帮助学生了解全球卫生相关知识、掌握MDGs国家地区省市监测的相关技能和交流各地区实现MDGs的进展、策略和经验等。25名注册学院员别来自全国16所CMB院校,包括中南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九江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西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以及澳门大学中华医药研究院,学员,学员的国籍包括中国、韩国、孟加拉和毛里裘斯,以硕士研究生为主。
      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北京办事处的教授、研究人员和官员分别针对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历史由来、目标现状、针对各目标的技术方案等作了介绍,并通过案例教学、学生工作组、现场访问等形式鼓励学生之间和师生之间的互动和讨论。项目旨在提高学生对千年发展目标的理解、对全球卫生的关注,培养学生解决国家卫生问题的能力和志向。
      暑期学校受到学员们的广泛欢迎,一致认为暑期学校为来自各校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创造了很好的平台,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
     


    上一篇:杜兰-复旦(Tulane-Fudan)暑期学校顺利落下帷幕

    下一篇:中山医院举办“医患沟通训练及核心心理治疗技术”全国学习班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quyu/474.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